旭潭
旭潭

小小碼農 窺視天機的小僮 探究天命的解讀者 玄妙的易經風水實踐者 一探身體奧妙的中醫探索家 多國語言交流的傳訊員 虛無幻境的引路人 朝九晚五的打工仔 正在努力回收時間自主權

[ChatGPT] 媽咪呀,工作模式要變了

(编辑过)
AI 來幫忙提升效率

準備對redmine 系統升級,但有個問題是plugin很多不能用了,但又不是很確定哪個能用哪個不能用,於是一個一個安裝看看,但發現 5.0 超多都無法安裝會有錯誤,一方面也不是全部都很熟,想說不然來去網站看一下說明,做表格列一下大概的說明,還有相容版本,於是就一個一個搜尋看一下內容再複製貼上來做成表格。。。。。

做了幾個plugin後,實在是很麻煩又枯燥無趣,突然想到。。。萬事問GPT!!

於是我就。。。詠唱咒語:

"用表格整理下列redmine plugin, 包含 description, compatible autowatch redmine_local_avatars redmine_custom_workflows..."

趴!就出來了

馬上就生出一個精美的表格,還不用我自己想辦法簡介它,也不用一個一個去網頁上找資料再貼上!

然後我又想到,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問他有沒有什麼替代方案好了?

於是改咒語:

"用表格整理下列redmine plugin, 包含description, compatible, recommend replacements for redmine 5.0 autowatch redmine_local_avatars ..."


詠唱咒語


然後。。。它就開始一直輸出,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我自己弄可能要半天以上甚至一天?甚至告訴我哪些不需要安裝喔,5.0 有內建功能,什麼?不講我還不知道,可能還自己找替代方案找半天才發現根本不需要?

結果不需要5分鐘
做得又快又好!

它做得又快又好,跟它比執行絕對比不過,還好它不知道要做什麼?需要我來告訴它要做什麼事。

新時代來臨了,每個人都有一個萬能助理,比的不是你有什麼知識,你會什麼技能,而是你怎麼下咒語讓它幫你做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