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許
埃許

旅行記事|創作|攝影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拍手鼓勵我的創作=) https://linktr.ee/alshee

愚人─ 獨旅的意義

攝於靜岡大室山

「你一個人出國喔?」
「怎麼不找別人?」

當我跟別人分享自己的旅遊計劃時,最常被問的就是這類型的問題。
「因為比較自由啊!」
這是我最常搬出來的說辭。

但確實也是事實。
不用等朋友敲好假,看到便宜的機票馬上就能下訂;旅程中想往北走就往北走、想往右彎就往右彎,走累了還可以隨便找一間咖啡廳喝杯咖啡稍作休息;若是早上想睡晚一點的時候還能照自己的意思刪減行程……

少了許多雜七雜八的瑣事,更能隨心所欲且有效率地遊玩。
不需要迎合旅伴的心情及喜好,我只需要顧好我自己就好
。工作的時候已經如此卑屈了,出國的時候若還要顧慮東顧慮西,那豈不是太可憐了?

但這種取向我想跟人格特質也有很大的關係。
雖然一個人出國很確實有點孤獨,去餐廳吃飯的時候無法分食、看到有趣的事物無法馬上跟人分享……雖然有著這些缺點,但本身早就已經習慣孤獨的感覺,不如說獨處的時候我的心靈才能夠真正地充電

A man can be himself only so long as he is alone; and if he does not love solitude, he will not love freedom; for it is only when he is alone that he is really free.
─ Arthur Schopenhauer

德國哲學家叔本華說:「人只有在獨處時才能成為自己。要是不愛獨處,那他就不愛自由,因為一個人只有在獨處時才是真正自由的。」

因此在我第一次自己出國旅遊時,我發現我快樂極了。
在異地沒有人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任何人,一切都是如此地陌生,但也因此我能更加放寬心胸去重新體會這個世界,感受內心真正的自己

在一個人旅遊的時候,我可以暫時逃離工作上惱人的瑣事,不用面對朝令夕改的蠢老闆。至少在旅遊的期間我能合理地無視工作相關的訊息,不當個社畜。

就好比塔羅牌中的愚人一樣,編號為0。象徵著新的旅程、嚮往著一段旅途的開始。
內心渴望能像風一樣自由自在,不受拘束,這就是我獨旅的意義。

我,是自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