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糖果與棍子

有人說糖果與棍子可以使人成長,所以有人支持純糖果制,有人傾向純棍子法,目前看到的是混搭:左手糖果與右手棍子一併齊發,哪個好?如果一樣能達到目的,當然是純糖果制啦!多麼激勵人心,對靈魂的成長也比較正向,那是多麼好的選擇,可惜世界是現實的,必須考量人性的善與惡,因此多半都是糖果與棍子制度行之江湖。

在遙遠的學生時期常常耳聞的記嘉獎以及記過(大過、小過)對學生而言就像糖果與棍子,具有鼓勵與威嚇的效果,並影響升學以及名聲。但不論是記嘉獎還是記過都與我無緣,我就這麼平淡無奇的過完了學生生涯,沒有拿過糖果,也沒挨過棍子。

進入社會,過了好久的時間,遇到這一份工作,又再次的出現了糖果與棍子的制度,這讓我感到驚訝,真是久違了的名詞呀!與學生時期的差異是:這是很直接的糖果與棍子,在公司記嘉獎與記過是每個月隨著月薪一起結算的,凡是記了嘉獎薪水會隨之多了幾百塊台幣,記了過則是依大過、小過扣不同價位的薪資,不論功過在下個月開始又會再次重新計算。

至目前為止看過同事領過糖果也挨過棍子,而我在公司是個不起眼的小小上班族,目前為止雖然沒拿過糖果但也慶幸的沒挨過棍子,海上的狂風暴雨與風平浪靜彷彿都與我無關,靜悄悄地,我每天就這麼上班、下班,悠哉悠哉,好不愜意,我沒什麼企圖心,我不稀罕糖果,也不想挨棍子,希望就這麼下去,只想平平靜靜地當個平凡的上班族,好好地過完這輩子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