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老店

老店,從小到大還屹立不搖的店,有著情感回憶的店,是存在著那麼幾家。我家附近有一家甘麻店(雜貨店)是我兒時的回憶,現在依然存在,能在便利商店林立的狀況下存活真是不容易。在鎮上也有一家素食店物美價廉,記得高中考完試之後還跟姊姊一塊去吃,轉眼間十幾年就過去了!除此之外還有一家肉圓店,我們家買肉圓都會固定去那一家買,也是爸爸耍浪漫的首選(笑)。最有情感的老店應該是鎮上的一家書局,小時候除了購買文具用品之外,我跟姊姊常常一起窩在小走道上啃書,但常常只是看書而沒錢錢買書,但老闆跟老闆娘人都不錯,不會趕人,所以我們也很習慣在需要買書或參考書時上那家書店購買,一晃眼過了那麼多年,雖然那家書店還在,卻是整個樓層被書淹沒,連走的空間都沒有了,要買書時完全沒辦法找書,宛如成了書的倉庫,老闆跟老闆娘年紀也老了,大概也沒辦法整理那麼多書了吧!有時我會懷念窩在書店的那些時光,雖然不記得看了什麼書,但卻記得當時平靜的愜意。

時間承載著許多回憶,走著走著,店老了,我們也老了,如果說離開人間帶的走的大概是回憶吧!所以在活著時就多創造美好的回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