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築夢踏實

我好羨慕一步一腳印築夢踏實的人。

小時候上學,現在上班,當完學生當上班族,我一直都沒有所謂的夢想,記得小時候寫作文苦思很久,完全沒有真心想要的「長大之後想做甚麼」,但還是得交作文呀!所以我那時只是找一個題材寫,交差了事。

國中畢業時,我只填了一個學校,當跟屁蟲去哥哥姊姊的學校,記得那時我被阿母罵了一頓,因為我的志願表只寫了一間學校,阿母很跳腳的說:沒上怎麼辦?就只寫一間,為什麼不多寫幾間?咦?為什麼?我記得當時我很老神在在的表示,不會啊,一定會上呀!寫那麼多間做啥咧?當年我完全沒有擔心會沒有學校去的問題,但阿母應該很擔心,嗯,當年真是個傻女孩,處於一個完全沒啥煩惱的天真世界裡。

到了高中選澤文組還是理科組時,我沒有選理科只是因為:純粹不喜歡高中物理,所以想都沒想就直接選文組了。

之後選填大學科系時,我記得當時也沒有想很多,就只是一間一間的寫商科系跟語文學系,阿母有交代我一定要多寫幾間,所以當年我乖乖地寫了一串,能寫多少寫多少,我好像在第三志願就有學系了,前面的一二則是同縣市的其他學校科系,我當時好像就只是想說選澤近一點的學校,所以那麼辛苦寫的後面那一串就只是陪襯的呀!

大學畢業之後至今,我都已經三十四歲了,也沒有所謂的夢想,換工作彷彿就是別人口中的一個火坑換到另一個火坑的那種感覺,直到最近,因為身邊的家人一步一步地往自己的方向走去,我才開始認真的思考並且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目標以及夢想,尋找一種會讓自己一心一意投入到心流裡去的事,或是即便退休了也還想繼續做的事。

尋找方向不是一朝一夕,走向夢想也非做夢就好,大多數的夢想是要逐步而去,就是在踏實的每一步中堆疊出屬於你自己的夢想,就是所謂的:築夢踏實。

這個世界若非許多人的築夢踏實,不會有如此進步的社會,也不會有先進的科技生活,更不會有多采多姿的一切。我一直活在許多大小人物建構起的一個美好世界裡,如果沒有他們的築夢踏實,我們也不能活的比古代皇帝還要舒適便利。所以我心裡很感激許多不知名的人們,多虧了他們的付出與堅持自己的築夢踏實,才會有這樣美好的世界,而世界也需要更多築夢踏實的人,才能讓未來的世界更進步更美好。

我很羨慕築夢踏實的人,踏踏實實地往一個方向走去,但我還沒有找到我的人生方向、目標以及夢想,所以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也只是走在當上班族的每一天上班日程上,最多做到“踏實”,什麼時候才能朝築夢踏實走去?我殷殷期盼著。

我有時會困擾,為什麼別人好像很容易找到自己的方向,逐步而去,為什麼我還沒找到?姊姊說,有人這麼說過:世界上有一些人會很清楚地找到自己的方向跟夢想,有一些人會因為一些經歷跟契機才慢慢地找到,而有一些人則是找都找不到,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找到的(就是會有人找了一輩子也沒找到呀!os:噢!不!神啊~讓我活著,就請讓我可以找的到吧!),(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去找的,os:確實會有人只願意活在院子裡的一坑死水裡),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你是你,我是我,他是他。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找到?目前我就只是:過了一天,就離退休更近了一步,雖然只是一小步啦!

說到築夢踏實,最近看到一位馬特市市民(@sunline)他的築夢踏實,雖然他好像沒有提(我不確定)?但我覺得他給了我這種感覺,所以我小小地支持了一下,選購了一點他的商品,當然,要選我喜歡的東西啦。在選購的東西中,市面上也有很多呀,身邊也買的到,為什麼要跟創作者購買?對我而言不是只是買自己喜歡或是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已,而是支持創作者的築夢踏實。

創作者要創作出自己的設計,到弄出一個商品運送到消費者手中,那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那與市面上販售的是不一樣的。(來自廠商與公司等等的許多人力錢力推動的商品是不一樣的,量產往往有個很大的“後盾”,沒有後盾的創作者每一步都只能是“努力”),所以我有時會選擇購買別人的“築夢踏實”,而且大多數因為不是大量生產,反而注入了更多的“不一樣”,世界因為他們而更加的多采多姿,感謝他們的築夢踏實,讓我有機會看到世界更多的亮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