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還好嗎?<雨的聲音>

半夜,寧靜的夜晚傳來嘩啦啦的下雨聲,我很喜歡聽下雨的聲音,也很喜歡下雨天,但我不喜歡穿雨衣或是打傘出門,我只喜歡在室內欣賞雨天。

今天依然是上班日,上班時間剛好在下雨,我不喜歡出門的時候剛好在下雨,一般而言,此時會影響我的心情,不過今天我要出門時,我告訴自己:帶著好心情與雨水共舞一下吧!然後我就開始穿雨衣出發上班去了。

這一路遇上了兩次交通打結的狀況,因為一排排的車想要右轉,一串串的機車想要直行,互相得小心禮讓,所以就會呈現打結的情形,一般來說交通打結容易讓人心情浮躁,不過今天我遠遠的看到打結的交通,就告訴自己:嘿,一大早來玩個闖關遊戲吧!然後我就慢慢地向前滑呀滑,到了過關當下,雖然我有打方向燈但我還是先舉起左手,揮一揮,意示旁邊的車子:等一下下唷,我要過去囉!然後,我就滑過去了,闖過兩關順利抵達目的地。

雖然下雨天還要穿雨衣出門去上班,但給自己帶著好心情出發,像是玩闖關遊戲一樣,慢慢滑到公司,心情不但沒有不好,反而還很有趣,試著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一個可能會讓自己心情變差的狀況,帶來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也許有人可以很自然的就可以做到,但對我來說,正向是需要練習的,今天,我練習的還不錯喔!

今天是下雨天,上天給大地補給了水分,這是好事情,但對於許多得穿著雨衣在戶外工作好幾個小時的辛苦人而言,恐怕只能吞下自己的苦水了,對於他們,我總是佩服的,也很感謝許多人的敬業,那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對於我這一種弱雞而言真是艱難的任務。

今天,還好嗎?

嗯,今天我心情很好喔,下雨天的正向練習也很順利。

下班回家,我家可愛的小姪子還給了我親親抱抱,然後坐在我身上玩他的貼紙,而我則是趁機吃小鮮肉的嫩豆腐,阿~親親抱抱吃豆腐也只能趁著寶貝們還小的時候啦,等長大一點,就不見得給親給抱囉!要趕緊把握機會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