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活動文:那些年我玩過的 Internet<MSN記載的回憶>

時間一直推著我們向前走,足跡仍會留在那些年的網路世界裡。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那青少女時期玩的網路即時通訊是即時通跟MSN,那時還是個幼稚的學生,同學朋友之間不見得會交換e-mail或手機號碼,但一定會交換MSN,換句話說,朋友之間打電話的機會很少,幾乎是當面聊或是在線上聊,即使不喜歡聊八卦的我還是會收到很多滿天飛的八卦。

其中,最常用的除了傳訊息資料,大概就是約聚餐、約聽講座等活動會直接在線上聊,即使當年談了遠距離戀愛,也是在線上居多,連吵架也在線上吵文字架,回想起來真的有點好笑。

在當時由於不同階段的同學、朋友、學長姊、學弟妹,師長等等的人數眾多,雖然有分類,但有時候有人改了狀態,來敲我時,我就要絞盡腦汁的想:這是誰阿?猜不出來只好直接問:請問你是哪位啊?有一次還是室友在寢室裏敲我,我就在她身後,苦思對方是誰,結果室友們一直在後面竊笑,因為我老是記不住哪個帳號是哪個人的,所以對方改狀態,如果沒有聊天記錄,我就會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何方神聖,還是說有什麼可以辨認的方式,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的?

總之那些年MSN陪我們走過了很多的歲月,後來大約是畢業不久後,我有一段時間戒MSN,因為覺得自己花太多時間在上面,有點膩,所以進入一個:誰有事情找我,就打手機的狀態,所以那一陣子我就把MSN拋諸腦後,後來忘了過了多久,我想起了它,打開電腦要登入時發現,咦?不能自動登入,所以要自己輸入帳號、密碼,然後我停頓了好一會兒,思考:我的帳號/密碼是啥?(因為自動登入慣了,再加上戒了一陣子,我真的想不起來帳號密碼是啥?)於是我很無奈地做嘗試,也試圖救回我的MSN,但過了一天又一天,即便問朋友我的帳號,我還是沒有密碼可以進去,我忘了當時“忘記密碼”是要怎麼處理的,總之,好像是那個關鍵key我也忘記了,所以我就再也進不去了,還是當年我太笨沒有找到進入的方式?我也忘了,我只記得我很無奈的放棄我用了很多年的MSN,很多人因此失聯了,只剩下e-mail跟手機號碼有資料的人,算是老天給我去蕪存菁了一下吧!

後來因為工作我就改用了skype然後過渡到現在的line,現在我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我的line要怎麼登入?上次好像是換手機時登入的,後來一直都是直接按進去的,於是我就忘了要怎麼登入了,嗯,看來下次換手機我可能得研究一下了,現在不敢動它,以後我這個老人家還是把帳號密碼之類的,除了跟錢有關的,都寫起來吧!要不然我又要搞不清楚了!人家都說門是防賊的,但我好像常常都會被自己給關在外面,真是被自己給傻眼貓咪了,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