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活動文#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

那個在台上活力四射的我

難忘的事似乎不少,比如,忘了為什麼,不肯去幼稚園上學,被父母硬拖去,真的是用“拖”的喔,從家裡的房間一路拖到學校,那時我一直哭,我的記憶只到坐在幼兒園椅子上大哭的畫面,後續就完全不記得了,那個回憶很難忘大概是因為,那是我這輩子(印象中),唯一一次被拖走的經驗吧!你有被拖走過嗎?嗯,我有喔,很小的時候,哈(笑)。又比如,數學微積分一向還不錯的我,小學數學小考中,人生第一次考0分,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鴨蛋呢,然後,我就被阿母給打了,哈(笑),阿母當時一直壓著我複習數學,那是我人生唯一一次0分,從那之後,我的數學倒算是一帆風順,現在回想起來,好成績記不得,倒是那一年的那一顆鴨蛋讓我好懷念,算是人生中的“物以稀為貴”,我也是有考過鴨蛋的呢(那好像不是一件光榮的事吧!哈,笑一下),現在覺得抱一顆鴨蛋回家是一件還蠻開心的事情,雖然會被家長給揍了,但人生要是一顆鴨蛋也沒有,總覺得無趣了許多,再多的好成績終究就只是個過程,過了也就忘了,但人生中抱的鴨蛋卻是一輩子都不會忘掉地美妙滋味。而我的經歷中,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大概是:當示範員。小學時我是一個很活潑的女孩,喜歡跟同學一起唱歌、跳舞、玩耍,自然而然地組成了小學四人組,成了健康操時間,司令台上的示範員,那時我們是學校裏的公眾人物,上台這件事對當時的我們而言就像是家常便飯,沒有所謂地怯場。不過那已是小時候的風雲往事,我人生中的活力與活潑彷彿都放在了小學時期,隨著年齡增長,我越來越安靜,現在我可以一個人不說什麼話的過一整個上班日,即便天天上班時如此,我也很逍遙自在,我喜歡靜靜地感受生活,不喜歡虛情假意地附和討好誰,除非是職場上不得不的時候,我才會戴上所謂的職場面具應付應付。我的吵只會私下留給相處自在的人,一起天南地北地聊天,一起大笑,只有在私人生活裏,我才會真心地笑話人生。大概是因為長大的我在外面太安靜,所以會難忘小時候的我,那一個完全相反的我,彷彿只存在過去的記憶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