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職場碎碎念2021.03.05

我下班之後的這個平台雖是私人空間,但,是公開的,只要有網路,世界各地都可以看的到,當然包括太后你們,你們看到,我一點都不意外,這裡一開始就是公開的,因為是公開的,所以我一直都實話實說,我罵誰的一切,可不是偷偷罵,姑娘我至始至終都是“公開”的喔,我可是正大光明,跟陰暗裡吱吱叫的老鼠可不一樣!


我可以公開表示,如果我上班做錯什麼?太后大可以追究到底。我上班做錯什麼?你可以一一列出來,明示事情的前因後果,只要合情合理、沒有兩套標準,大家可以公審是非對錯,我若錯了,我一定認錯,我也可以負責到底,相同的,太后你上班做錯什麼,你也一一列出來(忘了?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雖然不是全部,倒也紀錄不少),如果你有異議,咱們大可以公審,你若錯了,請您一一認錯,承擔自己拉屎的所有後果,不要再有拉不完的屎了。


今天太后的拉屎紀錄:


太后上班拉屎1.

今天太后又再次“嫌”鄭同事(那位一戳頭髮的男同事):“頭髮超醜的”。

打臉太后1.

你長的獐頭鼠目,你才超醜的,

你嘴臭,心更醜!


太后上班拉屎2.

太后上次“批評”李同事(唯一女性)按機器太大力,$&#@。

打臉太后2.

你不爽的時候常常大力key鍵盤,別說之前,今天你就是阿,還比我們的影像聲音還大聲咧!你是有多大“怨氣”啊?(笑XD)


太后上班拉屎3.

太后“不爽”的表示,若是同事把她的活動照po到公司的網頁上,她就翻臉。

打臉太后3.

聽到太后想翻臉,我偷笑了一下,若是誰哪天要“冰的”(台語音,翻桌/翻臉之意),千萬別忘了先上這一道菜!


太后上班拉屎4.

太后“暴怒”表示:有些人(誰啊?...不管你拐幾個彎罵人,直接罵也好,得到的反應都是一樣的喔!)“得理不饒人”。

打臉太后4.

一一細數你對別人的批評(得理不饒人)有多少?別人是誰啊?舉個例:李/吳/長官...等等,長達多久的批評,你自己不知道?你那張嘴又饒過誰了?太后上班天天“拉屎”,昨天拉完,今天又拉,不想想為什麼一直被罵,反而罵人得理不饒人?你不拉屎就不會被罵,天天一直拉屎,被罵怪誰啊?得理不饒人?誰讓你狗改不了吃屎?活該!



太后上班拉屎5.

太后“怒批”有人“難相處”(台語)

打臉太后5.

你才難相處啦!全公司最大小姐脾氣的,是你,上班老愛批評人的,是你,把你的負情緒上班的時候倒給別人的,也是你。知道你真面目的人都知道,你超極無敵難相處的!跟你接觸的人,有多少人處處看你的臉色、說話小心翼翼、怕不順你的意?太后你要是感覺不出來,只要你在公司辦個不記名投票(太后難相處vs太后好相處),保證你可以立馬從自我感覺良好的美夢中清醒一點點,你不是不認同有夢最美嗎?那你老人家為什麼老是身在自我感覺良好的美夢裡出不來咧?如果你問小公主答案,你以為你可以得到真心話?(哈!),如果你直接面對面問我答案,你放心,我一定會跟你說“鬼話”。你若想聽真心話,這裡,你一定看的到,只不過你老人家一定會氣噗噗(生氣氣),因為你這輩子大概也沒遇過幾個跟你如此說的這麼直接的人了,你會無法接受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實在是太逆你的鱗了!你的人生中膽敢直接罵你的也沒幾個人吧!順著你的人,誰不愛?但不順著你的人,你會覺得她好相處那才奇怪咧!


太后上班拉屎6.

太后“氣呼呼”的說:有人“愛計較”(她用的是台語的一個詞:奇喬,她說那是指一個人難相處、愛計較)

打臉太后6.

愛計較?這得看用在哪了呀!舉個例:


有一隻豬硬要在上班時間,還非得要在辦公室裏狂拉屎,那頭豬臉當然就被打了啊,隨性大小便還講不聽,肯定被打的呀!阿不然咧?然後,那隻豬就跳起牠的豬腳,憤怒的表示:打牠豬臉的都是“奇喬”的人(難相處,愛計較的人),只有可以接屎的人才是好相處的人,不計較牠的屎臭!


以那隻豬的邏輯就是...


前同事(吳同事w)送給太后一坨讓她永生難忘的屎,然後,就被太后給打臉了,哎呀~太后還真是個“奇喬”的人阿!怎麼這麼難相處又愛計較呢?你怎麼不去接她送你的屎咧?跟她計較她的屎臭做啥呢?太后這個人真是吼,太“奇喬”了啦!太后您說是不是?(那一坨屎,你可是從去年罵到今年,都是去年過期的屎了,都過去多久了呀?你幹嘛一直計較咧!你真是太“奇喬”了!)


太后上班拉屎7.

太后“不爽”的表示:那點你以為的小事都已經過了啊,一直說,真是“魯肖肖”(台語:很煩,很無理取鬧,有完沒完之意)

打臉太后7.


有一隻豬,上班在辦公室裏拉了幾坨屎,那隻豬覺得拉個屎,臭別人是小事,拉完就完了啊,所以,那隻豬自私的只顧自己拉屎拉的爽,結果,牠......

昨天,牠拉一坨屎,牠的豬臉就被打一下

今天,牠又拉一坨,牠的豬臉又被打一下

明天,牠還想拉,牠的豬臉肯定又會被打,不管過了幾天,只要牠一拉屎,牠的豬臉就會被打,然後,牠就見羞轉生氣的怒罵:“幹麻一直打我的豬臉啊?一直打,一直打,真是“魯肖肖”!”結果,那隻豬,又被打臉了!還被罵,“豬改不了拉屎,一直拉,一直拉,是在拉啥肖!”(豬只要拉到死,牠的豬臉就一定會被打到死,亂拉屎被打,完全是:活該死好!)(你爸媽在家沒教妳拉屎要到廁所的馬桶上拉嗎?您老愛上班時間在辦公室拉屎,被罵了,真的是剛剛好而已啦!沒被揍下去已經要偷笑了啦!)(每個人都跟你一樣,那辦公室會變成臭氣熏天的屎坑的。你自己的屎怎麼不丟在你夫家或娘家?老往辦公室丟是怎樣?我是去工作的,又不是去聞你的屎臭的。上班聞你的屎臭一天又一天,難道下班回家不能嫌臭嗎?下班回家愛幹啥是我的私事,我的自由,幹你屁事?不爽別來看啊!免得你的死亡證明上面的死因,寫著:上班發大小姐脾氣,自己氣死的。)


太后上班拉屎8.

太后“爆氣”的說:那種“奇喬”的人,不要跟她在一起,有一天你會死的。

打臉太后8.

沒有人上個班喜歡跟一直拉屎的豬在一起的,會被牠的屎(負情緒)給淹死的,所以我早就能離多遠離多遠,小人屎豬通通遠離我,千萬不要跟我在一起啊!我嫌你屎臭!


太后上班拉屎9.

太后以便當事件“批評”:

別人的想法~

都是~

“她自己頭殼壞掉,心理有問題。”

(都是別人有問題啦!)

太后自以為精明的使了一招:混搭術,引導狀況外的小朋友(男同事)下一個太后很滿意的“共識”。

打臉太后9.

1)

太后之前幫一位男同事買便當,前同事(吳同事)知道後造謠說:太后跟他有不正當關係,所以太后“批評”:

吳同事的想法~

都是~

“她自己頭殼壞掉,心理有問題。”


2)

太后上班亂拉屎,被打臉,太后批評:

打臉她的一切想法~

都是~

“她自己頭殼壞掉,心理有問題。”


太后心機的將1)跟 2)混在一起繞來繞去,做的總結就是:

(一切都是別人的錯)

所有想法~

都是~

“別人自己頭殼壞掉,心理有問題。”

(她覺得她上班亂拉屎沒錯)

她很滿意自己的那一個“共識”。


我在為那位聽不出貓膩的男同事默哀3秒鐘的時候,內心大笑,因為,我在思考:太后嘴巴拉屎的毛病,是腦袋有問題?還是舌頭有病?她去醫院該掛哪一科啊?想到這一點,讓我心裡笑的東倒西歪!


太后上班拉屎10.

太后“評論”前同事(吳同事)沒在公司是好事,才不會在那攪屎。

打臉太后10.

太后您若是沒在公司那才是喜事,那就更不會有人在那裡攪屎了啊!


註:

我是憂鬱症患者(有人說這是心理有問題),但我不會上班時間將負情緒拉在辦公室裏。

雖然生病了,但慶幸的是:我有藥可以醫治。


註:

太后是哪一種病患?(心理有問題,還是,人品有問題?)她上班時間常常將負情緒拉在辦公室裏,還是那一種:一天又一天,沒完沒了的拉屎。她完全沒有病識感。

目前看起來:沒有藥可以醫治。


註:

你說我這個憂鬱症患者心理有問題,我才要:笑問(您的)嘴屎何處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