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職場碎碎念2021.03.04

今天太后突然問我某個檔案資訊,太后表達不清楚,我只能自然反應的回問,來來回回的對話之後才明白她要什麼,我想會不會是我們倆頻率不合?我開始在一堆密密麻麻的字堆裏找了兩次,還是找不到,它就在裡面,我卻找不到它,只好跟太后說我找不到喔,然後就由太后從她的電腦裡找,一下就找到了。為了避免以後繞一大圈,我好好地反省自己,入職之後照著做,一年多了,我想我得改變一下,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把近期的資料做狀況分類,弄好之後我覺得挺不錯的,至少一目了然,不會再把自己繞得頭昏眼花了!


其實我本來今天不想碎碎念的,但太后打擾到我工作了,所以我又碎念了!(我有忍住沒有打她喔!)...

今天工作時,正在聽一段檔案,工作時聲音都是擴音播放的,一般來說不會太大聲,由於那一段很不清楚,所以我反反覆覆重播好幾次,並且一直把聲音往上調,我調到了最大聲了,還是被尖銳的聊天聲給蓋住,太后當時在聊天,還隨著我調高音量,她也調高她的聲音,我真的差一點點點就走過去給她巴下去!(臭老鼠,聊天是不會看時間、地點、狀況的喔!真是個死白目的!你聊的那是啥?“男同事的衣服幹不乾淨之類的”話題以前你不是聊過了嗎?又重複是怎了?很重要是不是?要不要幫你畫重點?我是不知道哪一句是重點啦!我是記得太后說~她都會規定她兒子每天洗澡換衣服,既然太后上班都聊到她兒子了,那我下班就幫她補幾句:她兩個兒子都成年了,未娶,他兒子是圓是扁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兒子的媽是太后,我很有良心,還沒有指名道姓分享她的本名、照片跟資訊,不是礙於法律,那一點點法律對我而言是無所謂的,相反地,我算是了解對方在意什麼,我很清楚怎麼打仗。但,我,沒有,因為:我是去上班的,不是去打仗的,所以我一直處於世界和平的狀態下,又或說,雖然我會下班碎念,但我尚在修身養性當中,為自己也為家人,戰爭這種東西能免則免吧!既非敵人,也沒有深仇大恨,又何須拔刀見血呢?唉!罵一罵就算了吧!)


不久之前,太后說,人事課的誰是不是又長胖了?今天太后又聊起人事課課長的肚子,下次呢?幾天后?不知道要不要請他來旁聽?讓你們好好研究一下身材?...太后娘娘是不是很閒?很無聊?很無趣?


其他同事來訪,難免會聊一下再走,大多數,人家聊的都是幽默、善意,不會讓人反感。但太后每天上班三不五時聊的常常會冒出怨氣、情緒話、嫌、批、罵人(會在上班時罵人肖欸/神經病的同仁,也只有太后娘娘了吧?還有其他誰會如此嗎?太后用她那張嘴的素質去批評第一線同事的素質,真不知道她哪裡來的自信高人一等?)


太后這麼喜歡上班聊那些有的沒的,為什麼不去找那位關心你假期的長官大人好好聊一聊?他關心你一下,想聽你說點什麼,平時上班這麼愛聊的你怎麼就不陪長官大人聊一下?有啥好不爽的咧?你的私事你覺得跟他無關,你不想說給他聽,但,你的私事也跟我無關啊,你一直說是怎樣?我不想聽啊!你不能出去說嗎?您出去,把門關上,去外面聊一整天都沒關係,不要讓我聽到就好,省得我聽到還要罵你。(眼睛可以不看,但耳朵沒辦法聽不到呀!您老人家懂不懂啊?您自私的吱吱叫,你自己爽就好,您當職場是你家喔!)

註:有氣質的女人,往往不會太聒噪的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