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職場碎碎念2021.03.02

太后上星期說他今天要請假去參加朋友的告別式,但今天太后跟平日一樣來上班了,請不請假那是她的自由,我沒多問,我只知道,今天是不能清淨了!

某男同事今天要去別的單位學習,太后特地叫他來進來辦公室,“交代”他,不要跟別人說這裡的八卦喔。(對於太后所言,我心裡默默的笑了,我有忍住不要笑出來。)不知道太后在怕啥?人不做虧心事,半夜何須怕鬼敲門?身若正,不用怕影子歪,至於您那張嘴呀!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不是嗎?

小朋友下課回家分享她在學校裡的好事與壞事,開心與不開心的心情,這是正常不過的事。如果有怪叔叔叫你不能說學校裡的事,這個怪叔叔肯定有鬼,你說是吧?所謂家人朋友本來就會聊天談心,家裡的事、學校的事、職場上的事、社會上的事,什麼都可以聊,私人時間想說啥都是自己的自由,不是嗎。

出了社會,遇到某個同事叫你回家之後不能說辦公室的八卦(太后這麼跟我們說過,今天又跟另一位男同事說了),這人(太后)肯定八九不離十是一個八卦之主,你得小心他。

八卦之三姑六婆的特色:

1.)跟你說喔...你不可以跟別人說喔!

2.)自己嘴巴管不住,愛說三道四又怕被別人知道,更不能接受別人實話實說地說到她什麼。

這個時候我會戴起面具,就像選舉前,誰誰誰叫你:你要投誰喔!不要投誰喔!不管誰跟你這麼說,你只要戴面具回應:好~好~好~,但你私下自己想投誰是你自己的自由。職場上,同事叫你回去不要說喔,你也只要說:好~好~好~,但你不需要聽她的(他以為他是誰啊),你下班時間想跟誰說是你自己的自由,你絕對有權利下班跟親朋好友分享你的任何心情和想法。叫你不要說的同事(太后),她自己可以上班時間說三道四,她下班時間也會八卦是非,這種人,她想怎樣“就可以”,但別人“不可以”,她會覺得別人說了她什麼是很惡劣的,她永遠都不會反省自己是那一個惡劣之“源”!她總覺得人家說了她什麼事實,一切都是“別人自己想的”,她只會覺得你“見不得人家好”,她覺得你“生活在悲的世界”,她覺得你“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反正你只要批評她,她就會覺得你這個人有問題。(太后“自己想的”可多著呢,她自己嫌東批西的時候,又是有多“見不得人家好”?太后自己難道是生活在“很悲的世界”裡嗎?太后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其實很可憐也很可悲,但太后說的對,她這種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你說是吧!)

而小草我向來實話實說,有憑有據,畢竟哪天檢舉噪音污染總是要有證據的,上班的噪音錄音檔一天天歸類已經有好多了,傳上雲端,以備不時之需,人畢竟得為自己說的話負責的,不是自己否認就好,畢竟空口無憑,證據這東西自然會現出某些人的原形地!也許有些人就是死不認錯,但影音檔這種東西,事實擺在眼前,想賴也是賴不掉的,當然不會冤了誰啦!只不過證據擺上去時,就不知道當事人該把自己的臉擺在哪裡?(小草若要戰爭,又豈會沒有證據!只不過,小草尚在世界和平當中罷了!)

太后今天又不爽樓上的某些事情了,太后自己決定怎樣是你自己的事吧,沒必要把自己的情緒丟到辦公室裏來,ok?(肖欸,神經病)的那些罵語,你要嘛去當事人面前罵給他聽,要嘛回家說給你老公聽,不要上班時間擅自丟給同事聽,這裡沒有隔間,我也沒有耳聾,不想聽還是會聽到,我沒辦法過濾、摒屏掉你的噪音,我也沒辦法把你發出的聲音塞到你的嘴巴裏,ok?

遇到恰扎某(凶巴巴的女人)或是肖扎某(瘋女人),只要跟醫生學習就可以了!你知道的,醫生不會跟她一起瘋的,首先心裡先白眼(醫生心裡會不會白眼我是不知道啦!),然後給一個迷死人的微笑(不要太小氣,最少給個假笑吧),再把對方關進去,讓她自己吠一吠,你只需要理性過濾訊息,一一分析,對症下藥,就可以了!

太后說她交朋友也是要看有“氣質”的,我也是喔,像太后他們這一種的,跟她們表面功夫做一做就好了,我能閃多遠閃多遠,沒有必要加入他們的“攪屎”行列。

上班難免得做一些小事,這些小事往往不會明文規定,而是下意識會順手就做的事,就像電燈開關在太后身邊,太后大多會順手開關,我只有偶爾會開到,小公主則是太后沒有開關他就會去開關,太后偶爾休假小公主會去弄(就只有一公尺的距離,只有一個開關),而我則是大半年會順手做的事是開關冷氣跟電風扇(95%會是我順手去做,其次是小公主,太后偶爾為之,只有天氣轉涼我不覺得需要開了,我就不會去動,但穿著外套吹冷氣的人自然得自己動),冷氣壞掉漏水之後,用了桶子接滴水,滴答滴的沒感覺卻沒多久就累積了一桶水,太后叫小公主倒過一次,其他時候是我搬去倒的,這些小事沒有人會計較什麼,也很難計較吧?那你覺得為什麼我這時候搬出來聊一聊?因為最近我才發現小公主不爽太后休假時她要開關那一個燈,她沒有直接告訴我,而是以奇妙的行動表示,太后放假的某個時間點她會去做某件事,雖然那個行為有點好笑,但我居然一直沒有發現,最近她的“刻意”才讓我恍然大悟,只有太后休假那一天她會這麼做,於是太后放假時,我默默地看著她“時間到了”準時上場表演,當下我心裡可以說是~笑的東倒西歪,我似乎有點後知後覺,我在想是不是我太晚發現?之前錯過了許多次的表演?小公主這麼大費周章我卻沒有感應到她的心意,也許她心裡已經氣死了好幾回合?其實我很想跟小公主說:如果你真的這麼計較那一點小事,其實不需要拐彎抹角,那只會把你自己氣的半死而達不到你想要的。如果你願意,我很樂意跟你交換,太后沒開關電燈時,換我去,而開關冷氣、電扇,還有倒冷氣水,以後就交給妳了,如果你很想的話,可以直接告訴我喔!我一定會答應你的喔,對了,關那台電腦的事,你開的、你用的,當然你要自己關喔,這點小事不會跟我有關,對吧!至於辦公室的門,那你得找事主:太后大人啦!畢竟只有你倆有鑰匙,不是我不去開、不去鎖,我沒有鑰匙,當然就跟我無關啦!那可不是我決定的,是吧!至於公事上,請先閱讀我之前的文章,我說過,交代事情起碼要懂得尊重人,說清楚內容細節,如果做不到,那就自己做吧!除此之外,太后交代你的事,你就自己做吧!我是絕對不會跟你搶的喔!如果你心裡覺得不公平,請自己跟太后說吧,畢竟交代你的可不是我本人呀!你若是不爽,我也沒辦法,又不是我要你去做的,你說是吧!


談點公事,今天是三月的開始,我把上個月的工作結束後,就準備要開始這個月份的工作了,於是,我照程序要“登記”工作時,發現,咦?沒有這個月的工作登記表,大概是太后忘記了。但,我今天去其他地方支援,所以小公主已經在我之前換成這個月的工作了,她沒登記?(是的,她又沒登記了),她沒發現沒有登記表?(照程序登記的話,是不會沒有發現的),還是發現沒有登記表就不登記了(不處理,不登記,裝死就好了?),還是恰巧忘了?(那我要不要恰巧也忘了算了!大家都不用登記,重複了就給他算老天鵝的好了?反正我也沒差!)但最終,我拿起自己的空白登記表放上去,把自己的登記完,就繼續自己的工作了。畢竟,豬一般的同事上班時拉了一坨屎,沒道理我也要跟她一樣在旁邊再拉一坨一樣的屎,你們說,對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