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職場碎碎念(小人篇)

之前提過太后一直沒有處理我的請假系統登入的事,剛入公司前幾個月我曾經提過兩次,不知太后是不是貴人多忘事,我2月入職,一直到了12月才有了員工的請假帳號密碼,而那還是年底員工旅遊公司規定用特休或事假,我當時還沒有帳號密碼,無法用系統請假,所以我當時請假時是寫便條紙給太后,那時太后才處理這件事。

太后打內線請某男同事幫我加入(只需一通內線電話,就可以處理的事,太后過了天長地久才做,要不是給她一個面子,我直接越過她打內線不就好了!如果太后您入職這麼久才可以登入請假系統,您心裡作何感想?真的是很扯!)

更扯的是,太后過了幾天跟我說,那位男同事說他已經給我了!然後那位男同事到我們辦公室裡說:他已經給我了!太后問他:是在這裡給的嗎?他說:是。當下我真的很傻眼。太后表示:她相信那位男同事的辦事效率。而我只能表示,沒有就是沒有。

你們要我假裝“有”也沒辦法,因為就是“沒有”,假裝有,也沒辦法登入阿!再說了,如果我有帳密一定會有首次申請帳密的時間紀錄,一定會有登入過的歷史紀錄吧?我連入口在哪都不知道,怎麼登入?見鬼了!如果我有帳密,我幹嘛之前跟太后提那兩次?我幹嘛自己請假還要自己寫便條紙?有沒有人來辦公室給我,同樣在辦公室的你們會不知道?

程序:要先給我帳密(你沒給我,我怎麼知道帳號是啥?他那時才給我),然後跟我說要下載那個公司app(我哪知道要下載什麼app啊,我直接把我的手機給他,他自己下載),還要給我公司特定的網址(我問:公司的網頁嗎?他說不是,是特定的網址,我也不知道他在說啥,我直接拿手機跟電腦給他處理,老實說,我現在也不記得那個網址是啥)

我不知道他們誰在說謊,我只知道確實沒有人給我帳密資料。

可能說謊的人:<1>或<2>

<1>那位男同事

明明沒有給我硬要睜眼說瞎話的說謊。

<2>太后,或,小公主

我不在辦公室時,那位男同事拿來過,只是有人隱瞞,所以我沒拿到但那位男同事卻說他給過了。

他們當中是誰說謊?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過了好幾個月我總算拿到了。

如果藉口是“忘了”,他或她自己認個錯就好了,但有人卻說謊,我懶得去質問他們是誰在說謊,我只能確定公司一定有小人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