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職場碎碎念2021.02.23

前篇文章中提及一位女同事(那組唯一的女性,L),太后今天特別強調L同事有問題/有錯,並且表示某男同事也這麼說,我不知道強調“L有問題/有錯”有什麼意義?自始自終沒有人否定L同事工作上出現問題,重點是,太后沒錯嗎?太后沒有針對出現的狀況去進行溝通,沒有找與其相關的同事一起找問題的起源,也沒有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就只是三不五時地:批評L同事、興奮地表示要新進同事教訓她、不選擇/不想要/嫌棄L同事,甚至批評她的外表,今天又說她“假三八、裝傻大姐,實則很精”(太后對L的批語是否符合?我不知道,因為我沒跟L同事說過話,但太后的評語卻讓我想起了一個人:太后她本尊,太后怎會形容起自己來了?我默默地笑了。)總而言之,問題不去解決,太后一直在上班時製造噪音、放再多屁、灑再多負情緒,有何屁用啊?聒噪的鼠后一直吱吱叫難道就能解決L同事的狀況嗎?


今天其他組同事幫某課長過生日,分送了一小塊蛋糕來,小公主說:「他們也要幫“長官大人(代稱)”過生日,否則長官大人會生氣。」太后說:他生日怎麼會知道?除非他自己想過才會告訴別人,然後小公主與太后她倆就大笑了!當下我很傻眼,先別說長官大人自己想不想過,也先不說同事會不會幫長官大人過,即便長官大人自己想過生日,請問這點有啥好笑?過生日本就是一種分享與祝福,想給自己過生日有何不可?我真不懂小公主與太后大笑的笑點在哪?她倆大笑的行為反倒讓人覺得可笑!(註:如果同事們有意要幫誰過生日,不需要壽星當事人自己告訴別人生日是哪一天,公司有所謂的人事課,有所謂的生日之類的個人資料好嗎!自己蠢、自己可笑,卻大笑別人,也真夠奇葩的了!)


說到長官大人,不知道太后跟長官大人之間是怎麼交流的?只知道太后不喜歡他、不爽他、抱怨他、批評他,老說他“疑心病很重”(不知道太后所謂的疑心病很重是啥意思?)(太后有做了啥事被疑心嗎?呵!包庇?)(太后對誰的喜怒哀樂是自己的事吧,上班時間三不五時發洩自己的情緒噪音到辦公室裡是怎樣?我這個生病的憂鬱症患者,有著滿滿的負能量,我都沒有在上班的時候任意倒給別人,安靜的做自己的工作了,太后這位“正常人”倒是隨時能冒出負能量,任性的丟到職場上,上個班不製造噪音污染嘴巴會很癢?說某男同事有心理疾病,那太后娘娘您要不要自己先去掛科治一治?話說,如果一個人生病了,不論是心理疾病還是斷手斷腳的生理疾病,一樣都是病人,一個所謂的“正常人”會用嘲笑、貶低、歧視的用語或語氣說三道四?那是“正常人”嗎?還是人格很有事?生病並不是罪,沒有人自願生病,你只不過是病還沒有找上你罷了!憂鬱症患者不是因為“想太多”才生病,也不是“無慾無求”就不會生病好嗎,不了解沒有什麼錯,但不要自己在那自以為是,你可以沒有同理心,你可以對病人的狀況無知與無法理解,但誰教你們批評病人?神會用這種態度對待病人嗎?不會吧!那麼不是神的你們又有什麼資格?吃齋念佛又怎樣?你有比較有修養?小草我一直覺得自己修身養性不夠足,不過看來還是有人得比我再多修個幾輩子!)


太后不止一次批評某職業的人素質差,其素質如何放一邊,畢竟人各有異,重點是:太后您這張嘴的素質又好到哪裡去?麻煩自己吐槽您自己吧你!害我os太多,下班發個洩還得造口業。不過你們該慶幸,小草我不會幫你們“造句”,不會給你們“造謠”,小草我句句屬實,經得起測謊的考驗,如有哪句說錯了,歡迎留言指正。


小草何時開始了我的職場碎碎念?念了幾次?都是我下班時間在自己的空間裡的自由言論,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若<上班時間>沒有“噪音污染”,我又何必<下班>還要“倒垃圾”?


你難道想說:要不...走人?

咦!噪音污染源都沒有走人了,我又怎麼好意思走人?走人,豈不讓心不善良的人太開心?我又不傻。

放心,小草不是第一天出社會了,自然知道社會人百百種,什麼人都有,這樣等級的小妖怪們,小草還是可以面對面微笑以對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