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職場碎碎念2021.02.22

文章補充...上一篇

批藍:食言而肥,未做好做滿;批綠:薪水功德說。我是批藍也批綠,就事論事,不論顏色。不知道太后是否看過我的文章?很巧有個蠢貨不知為何以為我“批綠護藍”,所以她言論上處處“批藍護綠”,而我只是心裡默默的笑了一下。不虧是太后,上班時間談論政治,你說她是明智之舉,還是,腦袋便秘?上班時間製造噪音污染,還真是:狗改不了吃屎!就是屎吃太多,難怪腦袋裝太多屎,才會便秘!


有人以他人“身價富”為傲,有人以他人“身在國外”為傲,這讓我倍感納悶,那到底“關你什麼事?”&“關我什麼事?”咧!他人之富永遠都是他人之事,與你我何干?你我有誰會因此多了一塊錢?他人身在國外又如何,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別人的人生是別人的,我永遠也無法理解:驕傲的孔雀到底在驕傲個屁?看起來真的很傻逼!


太后交代某件事情時與小公主並肩同坐,與其論細節,而我坐在後方位子工作,沒有人過來我旁邊,也沒有人叫我過去,我完全不知道有人在交代我啥事,我縱使不得不聽到內容,也無法知道詳情,當太后交代完之後,她在她的位子上問我:“你知道了吼?”她問了兩次,兩次我的回應就只有一個字:“嗯”。而那件工作從那之後就只有太后跟小公主處理,我完全不去插手。為什麼呢?因為...她那個樣子交代工作的做法不對,也非常不尊重人,因為不是發生過一次而已,所以我連回問我都懶得問,給個“回音”已經是很客氣了,既然太后的做法不對,也不尊重人,而我也不知道那是要幹啥的,那我就不插手啦!鳥都懶得鳥你!自己做去吧!交代誰就誰做去吧!幹我屁事!我只做好我自己該做的事,要我幫忙,起碼要懂得尊重人,至少得說清楚講明白吧,阿不然誰知道到底要幹啥?不知道小公主心裡是爽?還是不爽?因為太后都會跟她交代一清二楚,她自然得奉命行事啦!畢竟兩隻老鼠上班時間喜歡親熱地製造噪音污染,一隻屁股給人拍,一隻忙著拍,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合作無間,而小草我不同流合污,所以就默默地隱藏在工作當中。一天工作八小時,工作內容是增是減對我而言都沒差,反正一天固定八小時,薪水不會多,也不會少,該做啥做啥,但我不會全盤接受或是全盤否絕,我該做的事我會做好,工作內容有需增減得互相尊重地好好商量,否則我一定袖手旁觀。


小草我工作時如果輸入錯了,我一定會想辦法弄清楚哪錯了,然後改了,下次就不會錯了,知錯、認錯、改錯,總會學的對,忘了就再記,又忘了就又再記一次,總會有記住的那一天。但如果我“沒做錯什麼、錯不在我、不知者無罪、意外”的狀況下,對方卻無理取鬧,發大小姐脾氣,那麼我就會沉默,左耳進右耳出,理都懶得理你,去你的情緒化,我不當場嗆死你已經是我“很努力修身養性了”!還有你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的死態度,“順你者昌,逆你者批”的做法,不好意思,小草我不是狗,同意不了!太后跟小公主都是皇室成員,喜歡閒聊、批踢踢、說三道四、八卦滿天飛的皇室舞台,我這荒郊野外的小草遙遙遠觀就可以了,沒事不要靠近我,我只想在清境的地方修身養性,安享晚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