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職場碎碎念2021.02.20

公司有一位女同事是他們那一組目前唯一的女性,太后很討厭她,如果她做的不好,太后不會當面跟她好好說(溝通)來解決出現的問題,而是三不五時提到她時就是一頓批評並表示對她的厭惡,今天太后說:將有一位女同事加入她們那一組,太后興奮的表示:要“叫新同事好好地教訓(台語音:蝶)她”,我心裡很傻眼,os:你以為你是誰阿!你憑啥教訓(台語音:蝶)她?不管太后會不會真的教訓她,太后的嘴巴確實是很囂張,這囂張的本事杖的是啥?資深嗎?還是有靠山?沏!我心裡對太后忍不住鄙視了一頓。太后滔滔不絕地繼續說著:“一樣要選,我不會選她”,不管太后的喜惡是誰,我心裡的os表示:如果我有選擇權,選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也不會選澤太后,您,這一種的呀!太后不喜歡誰誰誰,然道誰誰誰就喜歡太后嗎?太后不知道她自己很顧人怨嗎?太后討厭別人,別人也很討厭太后,相看兩相厭,越看越討厭,太后就不要自己高高在上了吧!太后甚至評論起她的外表,太后說:“她的臉只是她(填/補/塗)起來的(台語音:孔)”,我心裡os:她的臉長怎樣是她的事,我的外表怎樣是我的事,太后您老人家管好你自己就好,如果真要評論來評論去,那就一起來吧,真心話大冒險:小草我長的胖,而太后同事長的...用‘形容詞’形容一下大概就是<獐頭鼠目>吧?像一隻乾扁的老老鼠,上班時間三不五時喜歡吱吱喳喳,唉~我真的覺得我形容的太貼切了,趕緊自己誇自己一下(笑XD)。


公司自行在其他組同事的工作內容上推行了一個獎金嘉獎項目,所以他們大多數自然是很努力爭取累積獎金給自己加薪,但太后覺得某同事獎金累積不少時,太后突然冒出一句:真是“死愛錢”的,這讓我感到十分的不以為然,我不禁os:人家辛苦出來工作本來就是為了賺錢,爭取獎金正大光明,錢財取之正道,何錯之有?憑甚麼說別人“死愛錢”?有種你不要“愛錢”呀,上班乾脆不拿薪水,當在做“功德”阿!我一定給你拍手,響亮亮的三個拍,啪、啪、啪,幫你拍好拍滿。


有時看到一些事就當作沒看到,輕飄飄的給他pass略過,但太后嘴賤評論別人時,讓我心裡有了os。當客人為了幾塊錢投訴討回時,太后總會表示:“雖然是客人的權利,但要是我,我不會為了那一點小錢...&$#¶%€”。有一次樓上別組同事擅自分食了某些拜後供品時,太后不爽地表示,“是有這麼愛吃嗎?”,就在太后批評別人時,我腦海裏跑出了os畫面。每個月每個員工薪水都會自動扣一點錢入帳至公司員工福委會,而它其中一筆支出便是,支出每個月兩次的拜拜供品費用,供品在祭拜過後平均分給每一個員工,每個員工都會有一份,比如:一人一顆蘋果之類的,除了一兩次有多可以多拿之外,大多時候每個人會自動領取自己的那一份,而太后經常給她自己自動拿兩份。今天廠商送禮來了,公司分給每個人一人一份,而太后又給自己拿了兩份。不論是供品還是水果禮,太后自己拿兩份,沒有人會去說她什麼,也沒有人會去跟她計較那一點東西,在公司靜悄悄的我自然是假裝自己是瞎子,什麼都沒看到也就什麼都沒說,但是當太后上班時間又開始批評別人時,我內心就跑出了os:你拿兩份時,怎麼不說你自己“為了那麼一點小錢”?怎麼不說你自己“是有這麼愛吃”?別人不可以,而你倒是可以貪小便宜?今天你說你有個師姐教你說“當你在批評一個人時,你要去想,你是不是也說到了你自己?”,當太后您批評別人時,那麼太后您有沒有想過,你又何嘗不是在說您自己?除此之外,太后(您)每天<上班時間>三不五時閒聊、批評別人,說三道四時,您怎麼不拿個照妖鏡先照照自己?上班時間讓同事不得不聽你所製造出的“噪音污染”是一件很沒公德心的事!除了公事,不說話你會死嗎?聒噪的老鼠實在是很吵!想要您的言論自由?麻煩<下班時間>到外面去、滾回你家去,或是到你私人空間去,隨你暢所欲言,愛怎麼說都是你自己的事,不要吵到別人就好。<上班時間>沒事就閉嘴,省得我下班還要po內心的os發洩。[上班沒事閉嘴,閉嘴了才不會有我下班給妳說說您的那一些破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