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錄音筆的小世界

過了30之後記憶力就不如從前了,所以在2019年初我買了一支錄音筆,將單字或字句或一段文章等等的念出來,錄進筆中,我可以隨時反覆聽,多聽幾次比較容易記住。


雖然手機的app錄音也是可以用,但收音品質比較沒那麼好,有時候會錄的不清楚,但錄音筆就沒有這個問題,只是有個傷腦筋的小麻煩,因為收音太好,我在錄自己的聲音時,樓下的聊天聲和外面馬路摩托車呼嘯而過的聲音都會一併錄進去了,所以有時後為了避免雜音,我只好重錄。錄音筆可以錄製很多個檔案,也可以錄很久,電量可以用超過24小時再充電,檔案也可以傳輸到手機或電腦裡,小小的體積,巴掌大不到,比起小時候的錄音設備好很多,世界總是在進步。


由於2019年底之後,我比較少讀英文了,所以錄音筆就變成第二支手機一樣,紀錄生活的聲音,有時候不用手機錄是因為手機還要拿在手上有點麻煩,所以口袋或包包裡放錄音筆就很方便,不需要一直拿著,就可以錄下與家人相處的寶貴聲音,想要知道自己唱歌有多難聽,唱一首錄下來自己聽就會知道了,我的老天鵝呀!唱的像念經一樣,還好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美好的音樂,要不然只聽自己唱,會讓人很想死!(哈XD)


有時候身邊放著它可以隨時記錄下自己的想法,省得還要拿手機或打字,有時候紀錄了當下的心情,一閃即逝的聲音在重播時會讓已經忘了的自己再次想起來,原來那個時間點我說過了什麼啊!有時候心情不好時,又不好對誰罵髒話時,就罵給錄音筆聽,罵完過癮,重播聽也可以解氣,很適合用來舒壓,最重要的是那些垃圾聲音不需要倒給誰,不會給別人造成困擾或負擔,是個調節情緒的好幫手。它跟手機一樣陪了我一天又一天,古代小姐有丫鬟,我有它們,想起來也真是不錯!

其實體積很小,也很輕
2018.10製造/2019年初購買 使用至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