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還好嗎?<開心農園>

(编辑过)
阿爸阿母的田園樂

阿爸阿母平常有空閒都會去撥弄自家的田地,隨著季節改變作物🌾,自家農田會有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小雞母雞🐓🐔,還有新鮮的雞蛋🐣。

不過我自從離開童年時期,上了國中至今就極少在農田裡活動,大概是小時候在田地裡玩膩了🐾👣(還是長大之後有了務農的惰性?😅),總之我對田園的樂趣彷彿只存在童年時。

今年阿爸阿母收成了自家的高麗菜🎊,以往自產的高麗菜都超小顆,但今年爸媽收回來的高麗菜卻很大顆,就像市售的一樣,而且還超好吃的,像是高山種出來的,又脆又甜,我們都給了好大一個讚👍!阿爸因此開心的不得了,能在紅土平地種出好吃的高麗菜真不容易。

雖然收成時可以分批採收,但一次大概也會有一大箱(約十幾顆),大大的高麗菜塞滿整個大箱子,疊的尖尖的,除了上了自家餐桌🥗,阿爸阿母會分送給親朋好友,就像親朋好友也會送來自家的農作物一樣,很有農情味🤗💞,通常會打個電話問一下,以免你家收成的跟我家收成的一樣,加在一起反而會吃不完,所以常常是:我送你卜阿,你送我菜瓜之類的。😃

今天回家一看,原本疊的尖尖的高麗菜剩下沒幾顆,大概是阿爸阿母樂呵呵地分送了不少,我很幸運生在這裡體會的到農家樂,如果再過個三十年,不知道還能剩下多少農情味?🤔


今天,還好嗎?


喲吼~超好的😇,特別是下班時,我哼著不知道是啥東西的小曲🎶開開心心地回家,回家的路上還看到有趣的小畫面。

在我右前方有一位家長騎著機車🛵載著一個穿著國小制服的小男孩👨‍👦,那位家長不瘦也不胖,但他坐姿非常的瀟灑,佔領了很大的地盤,感覺非常的悠哉,一副爽歪歪的大氣姿勢,而在他後面的小男孩緊緊地抱著他的腰,畫面看起來很有愛☺️,但是小男孩的屁股擠在後面,有一半還在外面懸空,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的前後差異,會讓人忍不住想跟前面的大哥提醒一下,可不可以往前挪一點點呀!給小男孩多一米米位子啦!不過因為大家都往前行進中,所以也沒辦法提醒那位先生。

除此之外,當我騎在一排車輛🚗🚐🚚停放的旁邊時,很常會遇到活在自己世界的人直接開車門下車的狀況,不過今天我遇到一位車主,他非常小心翼翼地在車縫中偷窺👀後方有無來往車輛,我剛好看到他正在偷窺的畫面,真心覺得那位車主實在是太可愛了啦😆!默默給他一個讚👍!

明天就是週末囉,真開心,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