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童年回憶

小時候做過什麼?

跳格子、跳繩、自製燈籠、抓蟬、灌蟋蟀,玩紙娃娃等等,一一的浮現,我最喜歡的是:“控遊(燒土窯)”!首先要先建窯,我們要幫忙找土塊,越大越好,然後一一疊成一個小堡,有人負責燒窯,要燒一陣子,然後把包好的食材放進去,再開始敲窯,把食材悶在土裡幾個小時之後,就可以把食材挖出來了,香噴噴的土窯雞超好吃,還有雞蛋、玉米、蕃薯都別有香氣,已經十幾年沒控遊了,好懷念!問了小朋友們才驚覺孩子們居然不知道什麼是控遊,真是太可惜了,應該找個機會再來控遊的。

小時候爺爺有養一頭牛,我們可以坐著緩慢不已的牛車出門,坐牛車很開心,但抵達目的地就不開心了,因為要下田幫忙採花生,我討厭下田,也討厭採花生,又熱又累,討厭極了!採完的花生運回家在廣場上晒花生,準備拿去製成花生油,記得每次偷吃奶奶的食物時(因為爺奶重男輕女,不准女孩吃,所以我都會偷吃,姊姊把風),被發現時會被罵,我會回嘴,所以奶奶常常抄起掃把追打我,我會跑給她追,然後踩過晒花生的地方奶奶就會住手,因為不能踩花生,奶奶就會開始罵咧咧的罵人。

還記得小時候,父母為了不讓我們看電視,會把電視鎖在他們的房間裡,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們四個小屁孩就合作,齊力斷金!爸媽出門後有的爬上去拿鑰匙、接電視線,有的恢復原狀,再把鑰匙歸位,我們這一輩子最合作無間的時候,大概就是當時偷看電視的時候吧!

現在的孩子童年回憶都是什麼?電視?電腦?手機?總覺得少了什麼,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