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窺探憂鬱的世界(1)

書名:阿那答得了憂鬱症

這是一本圖文書,記錄著一對日本夫妻面對另一半得了憂鬱症的生活記錄,看著他們的狀況讓我想起了我一路過來的歷程(原來不是我太沒用才會那樣,原來憂鬱症患者大多會如此)

比方說:不會因為吃了藥就馬上變好,而是像鐘擺一樣,一下好一下壞,到真正痊癒之前都不能掉以輕心...原來還有所謂的鐘擺效應,難怪我的狀況也是時好時壞,我還一直怪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覺得自己很沒用。

比方說:電視的聲音好吵喔!...這個狀況我也有,以前挺喜歡看電視的,不知什麼時後開始就不喜歡看了,然後演變成聽到電視聲就覺得好吵,我就會避開,我已經忘了我有幾年的時間不看電視了,最近有好一點,家人在看時我會瞄一下,雖然持續不久我就會走掉。

書裡的患者也經常躺著睡覺,這讓我想到自己只要一下班就變成了肉泥一樣。有時亢奮有時低落,就像之前我很精神抖擻地計畫了“窺探憂鬱的世界”,結果現實生活中陣亡了好一陣子,連假也攤在床上,什麼都不想做,直到今天我才把薄薄的這本書翻完,看來要完成這個計畫恐怕要遠遠的遙望了!

在書裡除了窺探了憂鬱症患者的各種狀況,我看到了一個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患者的太太沒有因此而離開他,這是相當難得的事,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的到的,陪伴憂鬱症患者真的很不容易,我實在無法想像要陪伴憂鬱症患者,自己都顧不好了,要是身邊有患者,那豈不是雙雙結伴上天堂去了嗎。患者不易,陪伴生病的他也是不容易的,畢竟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是漫漫長路呀!

(振作的寫完第一篇,我又要當肉泥去了,明天還要認命地去上班,其實我覺得我這種狀況還能爬去上班已經很了不起了,繼續向前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