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活動:我的第一次...身心科就診經驗

2017年底在家人的勸說與陪伴下,我第一次踏進身心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掛身心科,我心裡是有排斥感的,如果沒有姊姊的陪伴,我大概死都不會走進去吧!

第一次就診身心科,護士對我們做初步的問卷調查,諸如家人關係圖、病史、病狀等等的問題,我回答的很不安,有一大原因是因為:問的地方居然不隱密,旁邊還有等著進去看診的病人,這讓我們感到很傻眼,應該要私下問才對吧?為什麼不尊重病人的隱私?不知道這一點醫院後來有沒有改善(我們曾一度要寫投訴這一點的,但後來沒寫),我很尷尬的回答問題,進退兩難的硬著頭皮回完,要不是因為姊姊陪我,我大概當場就二話不說落跑了!所幸後續看診時間是在有隱私的小房間,否則我一定會終止看診的。

進入診間,我很不安的左看右看,先確定具有隱私再說,然後我看向我的心理醫生,一位女性醫生(後來因為醫生個人原因離職,我被換了另一名男性醫生,一開始不能接受,後來發現醫生人很好,也就適應了),就這樣我開始了治療的旅程,當時似乎還安排了心理測驗,記得當時花了好長的時間(我自己覺得很久),自己都不知道怎麼答完題的,好不容易看完診,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巴不得趕快回家,但安排一星期後回診讓我當時有點抗拒,因為對當時的我而言,一個星期回診一次太頻繁,我很不願意,但在姊姊的陪同下,我後來還是有定期回診,記得一開始只要到了要回診的日子,我就感到很大的壓力和排斥,不知道什麼時後才開始適應?似乎過了很長的時間吧?我自己都忘了(記憶力很差)。

後來回家之後,我第一次吃醫生開給我治療的藥,印象深刻的是,吃藥後沒多久,我敲響了姊姊的門,因為我覺得很不舒服,就在姊姊開門前幾秒,我就吐了一地,然後進廁所狂拉肚子,當時頭暈又無力,整個很狼狽,我似乎很不適應藥物,後來打電話去醫院,減了半顆藥,我才適應下來,這讓我一開始對吃藥感到不安,回想起來我當時的狀況還真是糟透了!

不知不覺的離第一次踏進身心科已經過了快三年了,藥物治療也快三年了,我的狀況好很多,至少我一直在進步,有時沮喪時姊姊都會提醒我,我有進步了!就這樣我現在好好的生活,還好去看了醫生,還好撐了下來,還好有家人的陪伴,也得謝謝姊姊從第一次陪我進診間到現在從沒缺席,我很慶幸在我生病時有人陪著我渡過,如果是一個人,我想我早就上天堂了吧?活下來的日子對我而言就像是多出來的時光,多出來的壽命,我不知道還要多久的時間生命才會結束,但現在我努力地把每一天過完,抗起這一條命似乎就成了活下來的任務。

(謝謝所有陪我一起走過來並包容我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