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憂鬱症陪我走的那些日子

2017年以前我過著黑暗般的日子,自己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人見人厭,連自己都討厭的自己,就那麼的低潮了好幾年。

2017年在家人的陪伴下就醫,診斷出了罹患憂鬱症的結果,但當時的我內心是不太能接受,憂鬱症對我而言就只是一個遙遠的名詞,當時雖然不能接受但我選擇跟家人一起面對,就這麼的我開始了看醫生接受藥物治療的日子。

在藥物治療下,我的情緒不再因小小的事件而狂風暴雨,雖然有很長的時間生無可戀,但可以平靜的生活,漸漸的,我開始各種領域的嘗試接觸,只是常常三分鐘熱度無疾而終,那讓我感到無比的沮喪,“怎麼這麼沒用?”,我總是需要別人的安慰加上鼓勵才能勉強再試試別的,有好一陣子的盲觸,我茫然了好一段日子,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奮發向上的念頭,我再度開始尋找工作,雖然那又是情緒低落的開始,因為我找不到或者說不知道自己在找啥,就這麼的情緒起伏之後因為藥物治療又恢復平靜。

那段時間我有應徵到工作,但卻因為主管太壞,我跟先前流掉的同事一樣,走人了。我又進入了半年低潮,自我懷疑了一陣子。

有一天,一個機會來敲門,我只是抱著瞧瞧的心態面試去,沒想到就在麻煩的手續流程後,正式再度的踏入社會職場裡,雖然工作簡單的索然無味加上薪水不多,但事少離家近加上同事還算不錯的狀況下,至目前為止順利的做了下來,我的憂鬱症也漸漸的好轉,回診的次數減少了,藥物也慢慢的減少了,在就醫快滿三年的現在,我開始期待停藥,開始對於康復感到有希望,我希望未來真能有那麼一天!

我是個憂鬱症患者,隨著這些日子,我的狀況慢慢在進步,希望未來可以更好。

我不期望大富大貴,只希望可以平平靜靜地過完我的這一輩子,盡可能的不成為家人的負擔,哪天走了也能無牽無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