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愛莫能助

爸爸過了六十歲了還沒退休,每天在如此炎熱的太陽底下做苦工,爸爸承受了好幾十年,他說他習慣了,但我不覺得吃苦受罪這件事習慣的了,只不過是別無選擇,只能忍受,我們長大了,卻還無法讓爸爸退休,我真的愛莫能助,不拖累家人已經是我的極限,我努力著。

媽媽雖然退休了,但她有個凌遲她三十幾年還不罷休的壞婆婆,不知道媽媽還要再承受多久?我一樣愛莫能助,因為我不能殺了我所謂的奶奶,雖然之前病發時有動了殺了她的念頭,狠狠的揍一頓或是瘋狂地砍幾刀,同歸於盡,但那時胎死腹中,因為我接受了治療,現在她還活著,媽媽只能活受罪,而我無能為力。

姊姊前幾天生病了,一直工作很少有假期的她,似乎壓力太大,身體不適,病懨懨的姊姊讓我很不習慣,我很怕姊姊走在我前頭,我希望可以讓姊姊退休不要工作了,但是我依然愛莫能助,我連自己都無法讓自己順順利利地,對自己也愛莫能助,人生真的好難,姊姊說:「關關難過關關過」,但我不是過關高手,我會卡關,似乎只是等著遊戲結束,與其慶生,不如慶死,結束了,終於!只是天意弄人,不想死的人瞬間就結束了,想早點結束的人卻還在卡關,是怎樣?天就是不順人意。

我還卡在半路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更別提去幫家人救援,我完全愛莫能助,當不了神隊友,我只有豬一般吃飯的力量,很廢。直接歸類為人生失敗組,毫無勝算可言。所以我千千萬萬就別結婚生子禍害別人了,把這輩子過完大概就是我最了不起的成就了。(算是哪門子的成就啊!)...(泣),(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