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媽媽樂

中秋節快到了,我把拜拜的零食拎了一些回家孝敬家人,家人吃的很開心,我也覺得開心,疼愛自己的家人會有種愉悅的感覺,很奇妙。

公司發了中秋禮卷,雖然不多,但我決定都送給媽媽。

媽媽客氣地說「不用啦!不用啦!」

我跟媽媽說「可是我有買禮盒給乾媽,自己的親媽怎麼可以什麼都沒有!」

姊姊說「給你,你就收起來啦!」

媽媽就一邊客氣一邊開心地說「好啦」

逗的我們哈哈大笑,明明就很開心還跟我客氣。看媽媽樂的像小孩子一樣,我也覺得很開心,因為以前我的狀況很糟糕,壓根不敢想會有今日的家庭幸福,因為我之前生病一度讓這個家搖搖欲墜,幸好我們都熬過來了,所以我也格外地珍惜。中秋節按禮俗要給乾媽送禮,以前我生病時完全不理,都是媽媽自掏腰包買禮送乾媽的,直到去年開始才是我出錢錢買,但我去年狀況沒今年好,所以只是交差了事,今年送禮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不可原諒的事,怎麼可以乾媽有,而自己的寶貝親媽啥都沒有!這樣怎麼行呢!當然,如果我買禮品送親媽,媽媽應該會傻眼,特地包紅包媽媽應該也不會收,所以我就想起了公司發的中秋禮卷,因為以前姊姊公司發禮卷,姊姊都會給媽媽,媽媽都花的很開心,那麼我也把公司的禮卷送給媽媽,媽媽既不會傻眼也不會不收,於是呼,我就趕緊獻寶,禮卷還沒到手就先獻寶去了,而媽媽也很樂,也許媽媽樂的是:孩子有想到父母,孩子有疼愛父母吧!

雖說只是小小的禮,但能在佳節時疼愛家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很慶幸我還有機會疼愛他們,而不是讓他們頭疼,我之前好長一段時間失去了愛自己以及愛別人的能力,我的世界只有怨跟恨和無止盡的負能量,極端的人格控制自己的一言一行,身邊的人不是成了敵人就是仇人,連鬼也不放過,我忘了咒罵祖宗十八代幾次,因為生命是他們延伸下來的,我經常瘋狂的到神祖牌位面前亂丟東西,還包括了旁邊的神明,完全是人、鬼、神都不得安寧,那些年我好像與宇宙為敵,我忙著跟人鬼神打仗,誰都不放過,連自己也是,那些日子到底是怎麼混過來的?連我也不曉得,只覺得每天身心靈都很累,後來我接受了治療,病情逐漸進步,回首那些年,好像那個我是我本人但又不是我的感覺,就像身體住進了另一個靈魂,而她掌控了一切,讓我親身經歷了那一切,她拍拍屁股走人,而我走不掉,承受所有後果,這種經歷很奇怪,我沒辦法否認我不是兇手,因為兇手住在我的身體裡,我沒辦法說那都是她幹的,因為我也在身體裡,我也在場,所以是我幹的,但又不是我幹的,唉,我很笨,不會形容,總之,之前的日子真的很痛苦,我再也不想再經歷一次,我已經沒體力再折騰一次了,我寧可結束生命也不要再來一次,所以我很珍惜現在,有個幸福的家庭,我不想再看到爸媽哭,也不想看到姊姊哭,我可以自己哭,但我不喜歡別人為我哭,那太沉重,我承擔不起。

都過去了,是的,我們好不容易走過來了,所以,餘生就好好疼愛家人,珍惜神所安排的親緣,也就不白費辛苦走凡間這一回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