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慢慢

喜歡文字帶來的感動,隨筆分享我的閱讀

蘇打綠還是魚丁糸,不一樣又怎樣。

溫柔的推翻這個世界,然後把世界變成我們的。

與蘇打綠的初相遇

我不敢說是蘇打綠的老粉絲,不是從海洋音樂祭時就跟隨他們的超級粉絲,不過算算一張張的專輯與大大小小的演唱會,他們也陪伴了我快十年。

我一直記得最初的自己是如何開始追蹤他們的,讀書時期,有次在網路是聽到他們翻唱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最後青峰分享了一段話。

「請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一定要接受喜歡自己的樣子,一定要讓自已扮成你真心會喜歡的樣子,如果你想要做的,不是長輩所控制你的樣子,不是社會所規定你的樣子,請你一定要勇敢地為自己站出來,溫柔的推翻這個世界,然後把世界變成我們的。」-蘇打綠

第一次聽到這些話我的眼淚掉不停,給予當時的我非常大的鼓勵,可能因為當時談戀愛的對象不是世俗喜歡的樣子,對方很好,只是一直不被認可,而我們卻也無能為力。當時青峰的這番話深深地烙印在心中,我可以激烈的抗爭尋求認可,我也可以放棄,但是細水長流,最後我們決定用時間、用溫柔推翻那些八卦流言。

時至今日,每每想到仍然感動,當我內心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我一直都深深相信,一步一步的努力與前行,這世界一定會轉動,地球自轉一日只有24小時,但地球公轉有365日,8760小時,一日不夠還有一年,即使這世界依然存在價值觀的差異與歧視,但只有持續地往前走,這世界一定能慢慢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以上大概是我與蘇打綠最初相遇的樣子,充滿著感動與勵志的對吧,不過今天想分享的是魚丁糸,他們又再次給予了我不同的感受!!


再次擁抱的魚丁糸

魚丁糸 釋能系搖滾神作

這次想分享的新歌是《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超長的歌名阿,先從曲開始聽,應該不否認是一首歡樂的歌,但是在歡樂的曲中,魔鬼藏在裡面呢(冷笑),他們寫的的詞超級負面!

假笑ready go!

第一次聽,還沒看歌詞就驚了一下,欸!我有聽錯嗎?應該大家都會往台語的發音方面聯想吧,太好笑的諧音梗了。

Oh No!是他是他是他!全地球全人類最不想遇見,絕對是他。

相信大家難免都會遇到不喜歡的人,不喜歡連看到都覺得煩啊!請他先滾吧!

曾說過要一起走,漂流盡頭我已不再寬容。

在還沒進入佛系階段先來狠狠地恨一場吧,討厭完,謝謝不聯絡。

常常說人要懂得原諒,但我認為這些都是後話,你完全可以選擇不要寬容,誰說不能負面呢,用負能量抒發,也許更好過一直餵食過多正能量的雞湯。

MV的部分也拍得非常有創意,導演是李伯恩,因為六個人剛好可以上下持分螢幕,有趣的是還能進行互動,從他們的幕後花絮就能知道他們光是彩排就花了三天的時間,疫情時代,還是能在有限的資源與空間玩出不一樣的新花招。

我很喜歡他們,希望你們也能聽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