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慢慢

喜歡文字帶來的感動,隨筆分享我的閱讀

日常分享 │ COVID-19疫苗施打紀錄

下雨、疫苗通通來。

分享一下最近蠻有紀念意義的一件事,除了周末待在家拯救台灣之外,就是我施打COVID-19疫苗!

雖然不是第一線接觸病毒的醫護人員,但是因為在基層診所上班的關係,通知有配額給我們,全員工陸續自主去施打了疫苗。


施打的廠牌,就是那個一開始來台灣被嫌棄到不行的AZ疫苗,數據顯示它的防護力沒有其他廠牌來的高,但在台灣目前危機的時期,有7成防護力已經是很不錯了,而且畢竟也是經過多國認證的疫苗廠牌!不論最後大家施打什麼廠牌,都無法真正排除那幾萬分之幾的特例,活在當下不要後悔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當初很期待能施打mRNA疫苗,因為個人實在是太興奮於這個新的生物科技了,看了非常多匈牙利裔美籍生技科學家 Katalin Kariko 的研究與相關報導,很想體驗看看這項劃時代的醫學,沒有她與團隊長達40年的研究,新冠疫苗研發勢必要在等上一陣子,利用mRNA技術能縮短疫苗的研發時間,每次看到這些醫療科學的進步都讓我感嘆於這些偉大的科學家們,謝謝你們對於科學的堅持與努力。


國家認證年輕人的副作用

週二下午施打完,正常沒事

週三凌晨三點,畏寒發抖

週三早上至晚上,持續發燒38度以上,四肢痠軟無力,頭痛

週四整天,體溫持續偏高37.8度,但四肢無力症狀較為改善,能工作,唯精神狀況不佳

週五,活跳跳!


施打前醫生有表示可以吃退燒藥來舒緩症狀,我自己是先預防性投藥-普拿疼,預定每六小時吃一次藥,但是高燒狀況緩解的不明顯,醫師表示下次可能需要吃再更強效的藥,不過這類的藥物可能比較傷胃。

自己對於這次的副作用感覺像是以前重感冒的經驗,但因為我算是很少感冒的人,也從未施打過流感疫苗,所以這次的經驗真的是蠻累人的,不過也被戲稱是國家認證的年輕人!開心(哈哈哈)


公司組內統計也是有1/4的人是“完全沒症狀”!其餘有症狀者有1-3天的發燒不適,將自己的經歷記錄下來,也是希望大家先做的心理準備,沒事最好,但多數都會有些許副作用,但也別輕忽,症狀持續太多天(3天以上)或是有更嚴重的免疫反應都應該就醫告知,未來28天也都仍然是觀察期!


好消息接踵而來

這幾天看到了很多消息,日本捐贈的疫苗抵台了美國也有望捐贈疫苗來台郭台銘先生也提交了購買申請書等等,不分政黨國家,只要有認證授權的疫苗能進來台灣都是好事,然後一層一層分下去,各地方也準備好了施打站,輪到第幾層級的人民就趕緊安排時間去,因為光靠篩檢與隔離已經很難消除這次的疫情了,我們需要提高施打疫苗的比例,才能真正有效抑制住病毒流行,在這之前先屏除口水戰,做自己能做的,想指責政府疫情防堵做的不好,也可以在家對著電視罵,暫時不要天天逛市場找人聊天。


這次小小的日常分享就到這,也是因為這周施打疫苗加上手頭工作延遲,閱讀進度幾乎不到一成,就沒有讀後感拉,希望能幫大家增加一點疫苗樣本數,增強大家對疫苗的信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