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慢慢

喜歡文字帶來的感動,隨筆分享我的閱讀

讀後感《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你是女王還是女僕?你是仙女還是傲驕女?《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適合所有年齡女孩的書。你可以沒有精緻的五官、沒有身家百億的爸爸,但你要活的很可愛。


👄美麗 │ 你能是賢妻良母,更能是迷人的仙女

小時候的我們常被教導「女生不要只知道膚淺愛漂亮,要認真念書,內在美才重要拉。」

不否認充實內在的自己能讓你過得更舒適,但曾幾何時,深信不疑的我們可能邋裡邋遢走過學生時期,

更也可能進入社會後,想著背上的學貸房貸瓦斯費,想著給孩子上最好英文班美術班,

忘了給自己買件美麗的衣服,忘了抹上讓人怦然心動的新色口紅,忘了那個內心愛美的小女孩。

走著走著,除了這一輩子,你還有別的機會讓自己漂亮讓自己自信嗎,我的美麗不是討好別人而是討好自己。


👄愛情 │ 你可以摔倒,但不能用臉朝地

你可以很優秀,也可以很迷糊,你可以很獨立,但不妨礙你找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多年對於「獨立」的誤會,你不該只是一位高冷幹練的女人,我們的內在都是雌雄同體,你要讓他們取得平衡,你有強堅的智慧,你可以自己轉開寶特瓶瓶蓋,更懂得放軟你的心去依賴另一個人。不難,只要學習

婚姻是一種託付,但你該託付的是愛,而不是你的人生,因為你的人生永遠屬於你自己,當你到處求神問卜「他到底愛不愛我?」很簡單,他就是不愛你,你可以愛錯一個人,但不要糟蹋你的餘生,那些讓你肝腸寸斷的都是混蛋,讓你成長的混蛋。


👄人生 │ 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豪不費力。

外貌身材工作財務,沒有一件事能唾手可得的,有些人過著有品味的生活,穿著s size的洋裝,拿著你看了好久的包包,不須在背後竊竊私語,因為沒人能打垮這樣的女孩,他在背後有多努力,他就能在其他人面前展現多麼自在的生活方式。

做一個從容不迫面,優雅面對生活中的紛擾,70歲還能靠自己的雙腿出門,帶著完美妝容喝杯下午茶那樣的自己。


⏳️ 給你一本書,給他一首歌,給我一些想法。

keep cruis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