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慢慢

喜歡文字帶來的感動,隨筆分享我的閱讀

讀後感《你好,我是接體員》用他們的生死說一段故事


什麼是殯儀館接體員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職業,與常聽到的禮儀師又不太一樣,即使社會上有百百種工作,但是一般人還時會發出,「蛤?!這是什麼特殊的工作?」但這就是他的人生際遇,過去造就了現在的他,至紹他現在能稍微有點驕傲的告訴那位曾經家暴與不付責任的父親說:「我和你不一樣,至少我可以寫出一本屬於我的作品。」

跟我一樣有點年紀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或使用過PTT吧,作者大師兄是媽佛版的紅人啊!能在PTT上打滾,肯定有非凡過人的能力(我一直這麼相信)。大師兄自己就說,其實在這個行業中遇見真的靈異的事件其實不多,套句老話,人比鬼更可怕。


他們的故事由我來說

老實說,當初借閱其實是奔著鬼故事去的,但是為什麼這本書有加洋蔥啊!多篇內容其實跟鬼神都無關,緊抱孩子的母親、不一樣又怎樣、再見老胡......等等,這本書反而充滿著捨不得與惋惜,從事這份工作,他不是看淡也不是麻木,而是用一顆更單純的心來看待生死,並將它寫下來傳遞出去。


兩個小時的火化過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對於那些在外等待摯愛化成灰燼的人來說,卻像是一輩子一樣漫長。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相關經驗,當然最好不要有,但是我還是必須在這裏倒胃口的說,這是無可避免的,親人、愛人、寵物,終有一天都會離開,日子在走,時間從來不曾停止往前,而我們也都在失去過去。

當然也不是要時刻做好離別的心理準備,而是在現有共存的時空中,多多去關心那些所愛的人事物吧,拿起手機,問問他們今天過的好嗎,分享今天的你遇到了什麼樣的故事。

Image by wendy CORNIQUET from Pixabay

最後得到的小提點是,千萬不要把自己養太好(超過100公斤那種),不然會塞不進櫃子阿!(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