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慢慢

喜歡文字帶來的感動,隨筆分享我的閱讀

讀後感【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原來作者是位香港女子阿~長期占據書店排行榜前幾名呢!

不知道看過的朋友有沒有同感,看完有種思緒被抽乾的糾結感,不是說這本書寫的有多痛苦揪心,而是不朽用他的文字與故事,將你埋在冰山下美好與懊悔的過去經歷重新翻湧出來,而你被迫沉浸於其中。

 

關於青春 住了誰

我們的青春都曾住過、路過某些人,有清甜有酸澀,有朋友有戀愛,在這個荷爾蒙不受控制的年歲,反抗父母、成群結隊、義氣意氣、暗戀告白,我始終相信,這一定會是多年後,當我坐在搖椅上說故事的時候最能回味的的一段過去吧!

 

關於旅程 未完待續

「-故事需要翻頁,親愛的,我只能陪你到這裡了-」。可能觸景傷情可能借題發揮,你送的書籤我死命握著,拿起又放回,我怕將書籤移開這頁後我就真的在也翻不回去了,但是我真的只能陪你到這了,該輕輕翻過這頁了,該讓它過去了。

「-這世界真的有的人是為了要和你相遇,而正在錯過別人-」,是不是很美呢,因為我錯過了他才能遇見你,這段旅程會與誰相遇,誰也說不準,就繼續輕輕柔柔的走吧。

 

關於餘生 我要送給我自己

不朽的文字不艱澀,卻很入骨,帶給你的是深深的懷念,「-餘生那麼長,我們要學著善待陪我們走過一輩子的自己-」,是阿沒錯,餘生那麼長,不是非要將那麼長的時間像拋倒數計時炸彈一樣趕緊交給某個人,而是交給自己

 

關於你我

好吧,這本真不是什麼太勵志歡樂的書,尤其是如果正處於低潮時期,某些篇幅可能會讓人不禁潸然淚下,但是不朽的文字是溫暖的,療傷也許沒那麼快,不是下個黎明,不是下個節氣,但你可以慢慢走,沒有人不改變,但我們要變得更好。

很好,我寫了一個勵志的結尾 哈 推薦大家一起感受~

Image by Pexels from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