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慢慢

喜歡文字帶來的感動,隨筆分享我的閱讀

讀後感《不懂神話,就只能看裸體了啊》神話世界,貴圈真亂

是不是很常聽到希臘神話,聽過宙斯 聽過維納斯 聽過邱比特,到底他們之間由什麼愛恨糾葛,民視八檔都要甘拜下風的超展開神話故事。


相較於思想較為保守的東方 ,西方的繪畫與雕刻中很常看見神與人類裸體的呈現,以藝術角度來看,裸體是一種展現美的方式,皮膚的色澤、肌肉的紋理、動態下的線條流動。

裸體更是脫去一切外在的假象,展現出更多的真實,情慾的流動、純潔的思想、力量的展現,都能透過裸體方式呈現出來,赤裸地展現在人們的目光下。

下面就來看看幾個書裡提到的神話故事與繪畫


🎨銀河起源,說什麼奇異點就遜掉了

銀河英文,milky way,不是牛奶路而是神的乳汁,天神宙斯人盡皆知的渣男,最愛四處留情生孩子,與人類女性生下了大力士-海力克斯,宙斯想偷偷請老婆赫拉哺育海力克斯,但他咬痛了赫拉,所以乳汁噴向空中形成銀河。


🎨金蘋果事件,要錢?要勢?還是有美女實在

派對上有顆金蘋果上面刻著「獻給最美麗的女神」,這時候天后赫拉、維納斯、雅典娜都跑出來要這顆金蘋果,宙斯表示讓牧羊少年帕里斯來判斷,當然這時候就比誰給出比較豐厚的賄絡了,

赫拉:「我給你土地讓你成為最龐大的國王」

雅典娜:「我給你智慧讓你成為最厲害的戰士」

維納斯:「我給你弄個最美的人類妹子」

請選擇-----

哎呀,當然選妹子囉,所以維納斯獲得這顆金蘋果,帕里斯獲得人類第一美女-海倫,然後引發特洛伊戰爭就是後話了。


🎨最可愛的兩位小裸體

最好認的希臘神話人物,可愛的丘比特,維納斯的私生子?!


這不是一本要需要沐浴淨身、點香靜心才能閱讀的書,作者的文筆詼諧好笑,閱讀起來輕鬆卻能補充滿滿的新知識,是一本你能隨手翻閱認識一下這些名畫裡的主人物,下次到美術館,還能顯擺一下:喔,這畫中的裸女就是西方版的潘金蓮-維納斯啦,藝術好像變得沒那麼遠距離,原來是八卦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