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子
熾子

緩慢前行。

大概是近年來最認真的斷捨離

隨著年紀逐漸接近三十歲,我的房間卻像個十三歲的孩子般凌亂。

每每被媽媽說房間東西很多且雜亂,我只是聳聳肩說:「但這樣會讓我比較舒適。」之類的理由帶過。

過去我曾嘗試定期整理一次辦公桌,整理完的當下心情很舒坦是無法否認,但當緊急之時忽然找不到東西放在哪裡(這樣的辦公室文化又是另外的話題了),其實也是種困擾……

二零二二年底,我趁著找新工作的耍廢期間,決定從練習簡單的「每日一丟」開始!

首先是從很多雙鬆弛的襪子開始丟(如果有家庭小精靈他們可能會很愛我),還丟了不再使用的指甲油、過期的化妝品等等……我的標準其實也蠻奇怪的,硬要有個量化標準的話就是:「這半年內我還會用到這個東西嗎?」

會,就先放到一旁,之後再找個適合它的空間。

不會,就丟進袋子。

另外也為了讓自己不再怠惰與無節制購買,我又另外增加流程:「拍照」與「PO上網」。

先整理出最近想丟的東西→思考半年內會不會用到→決定丟掉的同時拍照→照片放上網路,順便寫點簡單的使用心得。

嗯……我想有些人會覺得要丟的東西還放上網路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欸欸,不是很多人都喜歡說「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形狀」嗎?用這句話來延伸一下好了,換成:我的錢「曾經有」變成我喜歡的形狀,這樣?

畢竟以前喜歡不代表現在也喜歡,嗯!(滿滿的自我安慰)

再延伸一下,說不定有人能在茫茫網路海中看見我的文章內有他在考慮要不要購買的品項,好說歹說也是能當個參考價值吧?除非真的是超級容易衝動購物的類型,那真的沒辦法。

進行一日一丟的時候除了想回頭掐過去亂買東西的自己外,也會開始上網到處參考其他人的收納方法了──尤其是關於衣物的部分,秋冬的衣服好多啊我……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還有一堆衣服正等著我去整理,好想買整理箱……我第一次這麼需要整理箱……

總之,這次的斷捨離大概是近年來最認真的一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