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子
熾子

緩慢前行。

我假裝自己很正常(一)

(编辑过)
從沒想過憂鬱症和焦慮症會出現在我的人生中,是個不大也不小的意外。於是我剖開自己內心的傷口,寫下這些文字。

在這段不長不短的人生過程中像是文具店的驚喜包一般,有好事發生,也有壞事纏身,這些反覆不斷的過程讓我身心俱疲,「正常且普通的」日常生活猶如《絕命終結站》裡那部在空中爆炸起火的飛機般化為一團灰燼,消失在我的人生當中。

同時我也意識到自己應該要重新開始學習怎麼將亂成一團灰塵的生活妝點成與一般人所想像般地「正常。」

但當我認知到自己已經沒辦法再度重新學習之後,我改為選擇「假裝」自己還能過正常的日常生活──強迫自己早上按時起床、洗漱、換衣服然後出門上班,回家後便把包包隨意地丟在地上,直接躺在沙發上並嘗試留住體內最後一絲呼吸的力氣,並數著始終不曾放慢的心跳究竟是不是又脫離應有的規律。

──到現在,寫下這些文字的過程中,我依然在努力假裝自己很正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