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森egg
艾莉森egg

一個不平凡的上班族/斜槓平面設計師/還會一點美容/喜歡做料理甜點/對手工藝超有興趣/啊!對了,愛看韓劇聽K-pop

覺得自己很沒用......嗎?哼,才不呢!

每個人為了生活總是要付出,我不認為花多少努力就能得多少回報,但是,持之以恆才有可能被看到。
上禮拜是公司一年一度員工健檢,體檢單上的題目,除了有生理狀況,還有心理狀況要勾選。
還好我在看到「常常覺得自己很沒用」和「常常覺得想哭」的第一反應就是「沒有」!(除了每天中午翻開員工餐蓋子時)當天竟然安排下午1點開始,真的有夠餓!
媒材:麥克筆

這幅羽毛是我畢業後第一個接到的委託案,
一位認識的姊姊想刺青,便請我幫忙設計圖案。
雖然後來定案的是另外一個寫實素描的樣式,
但我自己還滿喜歡這個構想的~

因為,
羽毛梗就像是聯繫夢想的手,就算脫離了主體,也緊抓著羽毛繼續飛行。

keep going never stop.
每個人為了生活總是要付出,我不認為花多少努力就能得多少回報,
但是,持之以恆才有可能被看到。

大學剛畢業,我沒有馬上找工作上班,先是自己接案了一段時間,才開始覺得......摁!不行,我得出去上班才行。一方面是,錢賺得少又不穩定,生活費省吃儉用免強過,但是存不到錢;另一方面是,本人有點社交恐懼,真的很害怕與人面對面,但我想要克服,就必須走出舒適圈!

起先到了一家飾品店上班。
是個直接面對顧客的工作,我就是硬者頭皮、逼自己講話交流,的確有慢慢進步。
後來因為車程來回將近要2小時,附近吃飯又比較昂貴,三個月後就辭職了。

沒多久,剛好有咖啡廳透過介紹找我設計菜單本。
這時就是邊做設計邊找工作。
沒想到有一次跟朋友聚餐,結帳時和老闆娘才聊了一下,我又多了一個菜單設計委託。
而後來,老闆娘想和我長期合作,便請我幫忙管理社群軟體(簡單粉絲團po文和line推播,還幫忙辦過活動),我把這當兼職在做,一直到今年初在結束合作。

兼職小編的同時,也有其他如名片、DM等等的委託設計,但是心裡還是想者要出去工作。所以瘋狂地投履歷,但將近一年多都沒有任何的消息,雖然難過,但還是繼續努力著,直到去年過年後,因為前面累積的經歷,找到了有關美工的工作一直到現在。

⎝(◉⩊ ◉∙)⎠一路過來,雖然小小辛苦,但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感覺努力有被看見了,雖然公司也常常有鬼故事,但告訴自己往好的方面看吧!


可以在以下平台找到艾莉森生活札記

📍艾莉森egg | potato media 📍艾莉森egg | youtub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