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yi
Songyi

"觀影心得"勇敢做自己的<<俗女養成記>>年近40的你已經被生活綁架了嗎?




"觀影心得"勇敢做自己的<<俗女養成記>>年近40的你已經被生活綁架了嗎? 


我40歲了~已經不再是人力市場的重要支柱

也不再是愛情海洋中那擁有新鮮活力的小魚兒

但我就得屈就自我去完成一段我不樂意的人生旅途嗎?

寧可迎合社會的傳統價值也要捨棄"我"自己的生活嗎?

這樣的人生就會更加地開心愉悅嗎?

這就是劇中俗女陳嘉玲的真實寫照

庸庸碌碌每天窮忙的特助人生雖然美其名是在工作

但卻沒有感到絲毫的快樂與熱情

隨之而來的只有每天對生活的厭倦與無謂

像是工廠流水線的必經路程只是將陳嘉玲對工作的悸動消磨殆盡

未婚夫男友隨著婚期的接近同樣讓陳嘉玲預見婚後的愛情墳墓慘況LIVE直播

一切的一切都壓著40歲沒房沒車沒事業沒婚姻的陳嘉玲幾近窒息

俗女養成記採用倒述穿插的紀錄傳達出當代社會的傳統價值模式

同樣也表述出當代的歷史背景文化

將傳統家庭的背景觀點透過每件小事的插曲們延伸出家人親情間的重要

原來真正使人難過的不是你做出的選擇

而是做出選擇後的你是否還能有家人在背後的支持與信任

真正叫人痛苦的不是你在生活的波流中掙扎難行

而是與世俗社會角力過後選擇妥協的你依然不這麼快樂

我相當欣賞俗女陳嘉玲那不被社會改變的習氣

從小就被告知不像淑女作風的她~依舊保持自我快樂開心地長大

慶幸她的家人都採取開明支持的教育態度

即便想改變卻還是會尊重並深深愛著陳嘉玲

這就是家庭親情的偉大-我愛妳所以我接受真實的你

就算想要求你改變也是希望你得到幸福的起點而開始

但當事與願違時我還是接受你原本的樣貌不會嫌棄挑剔你

這不就是"真愛"的形貌樣態嗎?

 

陳嘉玲不被社會框架綁架自我

不被世俗價值限制同化

也不被家庭想法所牽制變造

追隨忠實自我的她才是這世界上最帥氣的靈魂

誰說一定要進入婚姻才會得到幸福?

若是跟不對的人邁入婚姻才是最可悲的開始

誰說一份工作就一定要做到老死退休?

若是在頻率文化不對的職場度過餘生才是無助無奈的起點

我特別喜歡俗女養成記內所提到的金句

一日平安一日福,條條大路通羅馬

人的一生誰都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明天而已

你確定你要為不對的工作與婚姻委屈你的內在靈魂嗎?

勇敢拒絕錯誤的人事物才是你對得起自己的第一步!!!

這樣的人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