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推動者0悅閱
微笑推動者0悅閱

📍:🌕🌕🌕 👀:Love your life and your life loves you 💫:一心璀璨花千樹🍀六合飄香天地春🌸

品嚼《豔后與他的小丑們》/名:當小丑們撞上豔后

封面故事:平凡的望

以周啟明的文學定義:「文學是用美妙的形式,將作者獨特的思想和感情傳達出來,使看的人因而得到一種愉快的東西。」來分析這齣《豔后與他的小丑們》,我認為是文學作品。從中,我感受到想像、感情、知識還有愉快!並且充分體驗到作者、作品、讀者,三者之重要性,他們是密不可分、相互依存!

◎作品摘要:

主要詮釋風華絕代的埃及艷后與羅馬大將安東尼之間愚人愚己的愛情故事,此作為大師紀蔚然改寫莎士比亞名作《安東尼與克莉奧佩特拉》。


◎小丑們帶來的領悟:

作為一位觀賞人,我由衷感謝並且佩服促成《豔后與他的小丑們》這部劇的所有人。在戲劇的尾端,安東尼說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句話,我認為不單單只是安東尼的自我感慨,而是包刮了整個劇團,甚至是台下的所有觀眾。那種多重分裂的感覺使我倍感矛盾卻享受其中之領悟。在結尾,豔后也曾說,遊戲人生,人生遊戲。此話,帶給我許多感觸和想法。而這些感觸與想法是難以言喻的,勢必要透過生活來去體驗、驗證。安東尼和豔后的這兩句話,我也認為是劇裡最精華的橋段,它們使我馬上聯想到故事的內容、演員的表現、呈現的手法,更重要的是埃及豔后與他的小丑們的故事帶給觀賞者的警惕和勉勵。


◎豔后的愚昧愛戀:

相較於一般戲劇,在《豔后與他的小丑們》中,有許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 特點。其特點當中,有以中方的京劇加以描繪埃及的歷史、語言上的嘻笑嘲諷添 增兩人之間癡醉的愛戀以及使用劇中劇的方式呼應「歷史可以重新書寫」的唱詞, 進行自我顛覆。在這些特點中,我最喜歡劇中劇的呈現方式,。劇中,不僅僅只 使用簡單的劇中劇,而是「劇中劇中劇」!使我在欣賞過程中,能夠深陷於多重 角度去了解戲劇中的意涵。


◎犀利大師的把戲:

作品為犀利編劇大師紀蔚然改寫莎士比亞名作《安東尼與克莉奧佩特拉》, 並由李小平導演執導演出。改編者紀蔚然濃縮了原著的精華,以詼諧、嘲諷、嬉鬧的方式充分展現其角色們的的風格面貌、栩栩如生。李小平導演精密地處理場景的動靜流程,主角以及配角的戲份與流動都可看出其用心至極。就我而言,事實上,我並不認為此劇有主、配角之分,當其角色開口,我就認為他是主角,每一位都將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發揮至淋漓盡致、所有的表情、動作、聲調都使觀眾充斥於劇中情節。


簡介

劇名:豔后與他的小丑們

演出:國光劇團

時間:2012/04/01

地點:國家戲劇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