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
Apple 🍎

一個擁有很多想法的塔罗占卜师,喜歡探索不一樣的東西,追求心靈上的平衡,單身主義者。歡迎來到我的寫作天地。

差點把命給賠上的大學生

(编辑过)

四年前,自己還是個理科生,因爲對記憶法有研究所以很喜歡背東西,很喜歡找一些困難重重的文章或擁有高科技的詞句來背,一直把自己陷入一個“你如果不夠努力你就會輸掉,你只要把自己逼得緊緊的,才能夠找到自己的價值”

努力的過程我把自己搞迷路了,就算手上拿著對的GPS,我還是找不到我自己的路
<gwsw id="gws-15881690081305174400585">努力的過程我把自己搞迷路了,就算手上拿著對的GPS,我還是找不到我自己的路</gwsw>

直到來到了大學選科系的前夕,來了這一天都來了,從小到大,家裏人都不注重教育,雖然説我也是華人,華人教育裏頭的“再窮也不能窮教育”這個觀念是不存在于我的家庭裏,父母的想法就是想要我快點成年快點出來工作幫補家用。但是,一直很相信知識的我卻不以爲然,我心裏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我要上大學,我要出人頭地,我要證明給他們看教育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尤其是在這個看重外表的年代,沒有文憑,你什麽都申請不了,沒有文憑,你就只能被人比下去,在馬來西亞,只要你不是土著,那麽不管你有多麽優秀,一切都只是空談,馬來西亞的政治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我就只是一個學生,爲什麽學生要捲入這種種族政策裏。我不甘心,非常的不甘心,於是想盡辦法怎樣都要努力,努力爭取獎學金,努力找兼職,努力賺錢,努力的把所有娛樂性的節目從我那密密麻麻的時間表裏扣除。

在大學裏,我除了上課,參加活動,還一直馬不停蹄的去尋找能支撐我的兼職,給我找到了上網教學,於是就不停的去學習讓自己强大起來,除了可以多一份收入還可以學習更多,可能在閲讀的您會覺得有那麽拼嗎?得把自己搞得那麽累來賺取那麽入不敷出的外快嗎?確實。當一個人遇到了窘境的時候,她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放低身段去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

大二的時候,因爲種種的壓力來襲,我病了,已經有了憂鬱症的前科,現在又患上了暴食症,心裏一直覺得不能滿,吃了東西卻沒有感覺到一絲的飽,家裏的經濟情況讓我沒有辦法吃上一頓半噸好的,很多時候自己都在啃餅乾吃。但是,吃著吃著,我會告訴我自己,我比世界上的很多人還要幸福,因爲我活著,我比那麽在非洲沒有得到機會進食的小孩還要幸福,所以我時時刻刻保持著感恩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生活就是,他給你檸檬,你把檸檬製成檸檬水,有得活著,你就是最大的創物者,因爲世界上很多事物都靠著吸引力法則去環繞,你可以用執行來達到你要的東西。患暴食症那段期間,我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連生螞蟻的食物,我都會望著那個食物哭然後把食物吃進肚子裏,看到這裏,懇請大家好好珍惜食物,這個世界上就是有一群守候著小販的當口問看有沒有不要的菜,別小看那些菜,那些壞掉的部分拔走后還是可以吃的,而且不會拉肚子。

多希望生活不像水,多希望生活是一個可以抓得住的東西,不像水般溜走
<gwsw id="gws-15881690697863438012609">多希望生活不像水,多希望生活是一個可以抓得住的東西,不像水般溜走</gwsw>

希望那些貧窮而又想要放棄的大學生會有所啓發,努力向上,大家一起加油,生活會好起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