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jia
jiajia

夜和黃昏 雨

紅色小船,流浪在水面

它輕巧靈活地穿梭,越過承受

圓潤露水的累累荷葉,而

擦著自己淺灰色羽毛的天鵝


渾然忘卻了昨夜的月亮,如何

打開山巒藍紫色扇形的線條

如何使小鹿俯下絨毛幼細的脖頸

去飲汩汩冒出的泉水,它們


從苔蘚的岩石上流淌,在幽深處

孕育出紫色的美麗睡蓮,陪伴

那女孩冷去的身軀,而雪片刹那間

被狂風擁著飄舞,穿過僵立的


山石,記憶中她美人魚一般動人的言語

曾經如白鴿圍繞著身體飛翔,啊

她的青春,像粉色的鳶尾花

在陽光下綻開,無比可愛地向著


神廟裡俊偉非凡的臉龐,現在

它宛若冰雪凝結的花一般,透明而

易碎,我要如何唱出挽歌,我

走在雨中,看著朦朧親切的


植物和菌類,我輕輕睡下在

濕漉漉的泥土,張開嘴唇,隨後

火焰一樣的星和嶙峋的石頭

同時優雅地出現在靜謐的池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