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jia
jiajia

夜和黃昏 雨

愛情

最初天空釋放沉重的行李,像孩子的

手指間漏下金粉,輕盈地飄灑在景物之上

在玻璃上緩慢移動,一塊塊反光的塗板

褐色的沙礫間,淺而耀眼的水流


水又自岩石的底部滴落,仿佛一匹馬闖進

樹林,一隻琴在海島上演奏,寂寞城裡

又複現幢幢人影,一個男人從窗戶裡探出

年輕柔軟的身體,去親吻等待的女人


隨後公主和皇帝黃金的宮殿在夜來臨時

傾倒,是我強壯的父把它們化為骨骼

又把我託付給河岸飛雲一樣的藍花,魚兒

銀色的鱗片閃動在破碎的月影,我漸漸


化作水,形成冰的肢體,如此驚疑於

自己的孤寂,終於登上堆積言語卵石的岸

時間已經年老,安靜坐下看湧來的海浪

而風抱著向日葵清香的種籽,越過貧瘠的石地


仿佛另一個星雲,仿佛一個枝葉交纏的花園

滾圓的水果,開花的樹,沙上蓄著水洲

天鵝藏起薰衣草色的蛋,動物在房屋出入

明媚的光,滲進孩童晶亮如泉水的眼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