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
行星

北欧的一个nurse一天需要约40支烟&雨中的walking

nurse最知道什么是健康的生活,如何放松自己了,但是却无法戒烟。知道什么是健康的,但是却无法践行。Walking in the rain,他们几乎毫无反应,真是战斗的民族。

由于我的脑子出现问题,经常停不下来,heavy-thinking,于是住在了心理康复医院。今天在雨中walking,他们毫无反应。想起我真的是“东亚病夫”,怕被雨淋,体质太差。

walking in the rain

带我们walking的nurse一边走路一边卷烟,于是我问他,“您一天需要多少支烟”,他说,“大约25支”。

“啊,这么多!也就是您醒着的时候,大概半小时一支啊。“

“是的”

”一般一包烟是20支,那您的卷烟能制作多少支呢?”

“60支”

“那您大概两三天需要一包?”

“不不。我一般带两包,用三天。那么每天大概40支。如果我在家里工作,坐在电脑前,那么我会吸得更多。”

“也就是说,工作能够帮助您减少抽烟?”

“对的”

这位nurse告诉我“吃辣的是一种自我伤害”,并且识别了我在极度紧张的时刻表现为不害怕。在众多nurse中,有经验有水平,但是他也需要抗抑郁药,常年服用。


还有一位,有一次我问他,“戒烟,可能吗?”他说,“不可能”。

他的经历也特殊,大概3岁的时候,父亲离开了他们,他与母亲相依为命。大概15岁的时候,母亲去世了。政府为他指定了养父母。后来自己选择参军一年。后来就什么都没干,直到现在约30岁。他曾经来过这里,这是第二次住康复中心。十年的时间靠政府提供帮助。


健康的生活方式难吗?容易吗?

但是人就是要折腾一下的,不然就折腾自己。

我刚刚写了一个丰富多彩的食谱,愕然发现没有零食啦,哈哈哈。也是因为前几天吃了好多豆腐干,那玩意儿里面的油脂真的不行,不消化,积食拉稀,嗜睡头疼,难受了好几天。

那么费劲的食谱,是一种折腾,然后我就不需要零食了。

最后,感谢自己不抽烟、不喝酒。


记录他们不易的经历,是觉得“经历”可能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一定的联系。

记录我自己的饮食,是要明白,抽烟喝酒的人真的很多。不要觉得自己不是这样生活的,世界上就不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