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
行星

人物志:梧桐妹为亲爸打抱不平,子女如何面对父母恩怨

7月17日,我们看到梧桐妹分享了一张全家福,宣布自己正式入驻微博,请大家多多指教。

梧桐妹的第一个微博采用了贾静雯一家的全家福。虽然父亲并非公众人物,但是对这个少年来说,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是她脑海中鲜明的记忆。妈妈一家人构成了梧桐妹的情感基础和框架,日积月累的相处让他们之间没有任何情感沟壑。

然后,她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她说:很多人都对了,微博真的是一个非常险恶的地方,我决定我不再用微博了,抱歉!我在这里也说一下,请你们拜托不要怪我爸爸和Novia阿姨任何事情,不认识他们就不要说他们有多坏,希望我在这里把这件事澄清,他们两个都是我非常爱的人,希望不要在继续这种小孩子的行为,拜托了!谢谢!

她在为亲爸打抱不平,不怪爸爸,并且要澄清事实,diss网友是“小孩子行为”。

其实是这个小小少年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得到更好地引导。

1. “不怪爸爸”,贾静雯如今生活美满,选择原谅,肯定也从没在孩子面前说父亲坏话,才让孩子如此维护父亲。但是当年的伤害可是实实在在的,看这父女二人如此相像,没人怀疑不是亲生的,可当年贾静雯未婚先孕,是做了DNA才正式进门儿的。贾静雯当时风头无两。

2.这孩子要澄清事实,她可未必知道事实。父母总会刻意隐瞒,忘掉那些不好的事情,毕竟已经各奔东西了。她奶奶也不会把当年的刁钻刻薄告诉她。


梧桐妹尚且是个少年,能够理解她维护父母的心情。其实大可不必这么认真费神。因为:

第一,父母之间的恩怨已经停留在上一代,与孩子真的无关。孩子不需要做父母恩怨的判官。孩子有他们这一代要经历的爱恨情仇,也一样的痛苦、幸福、迷茫、不知所措。

第二,孩子还是个孩子,身体和心理正处于发育阶段,无法理解成年世界的复杂性。小孩子受此影响,思虑过重是伤害。

要告诉子女,父母之间的恩怨是上一代的事情,子女不需要做父母之间的判官,你们以后要经历你们的爱恨;世界是多面的,复杂的,情感也是,通常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你们现在的认知不足以理解这么复杂的事情,随着你们的年龄和认知的增加,慢慢地会理解更多。

笔者解语:

难为这孩子了,其实可以说一句:不关你的事,大可不必。上一代的恩怨已经停留在时空里,以后你有你的精彩。最后,㊗️梧桐妹健康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