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
行星

回避这一点到底是为了什么?

回避自己的精神出现问题,屡次崩溃的现状,到底是为了什么?
今天的晚餐,即使很痛,没有力气,也要吃点东西

我真的屡次崩溃,精神不支。可我却常常觉得自己没事儿,调整一下就行了。

事实真的是,我自己很难调整,调整了很久也没调整过来。


刚刚在路上,崩溃得哭了,想到未来,想到很多trouble。想到我一定不能自杀,自杀对家庭的伤害太大,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自杀。宁可伤害那些要伤害我们的人,也不能伤害自己。

自杀是最大的懦弱和放弃。社会会忘记你,但是家人,几代人都会记得,成为挥之不去的阴影。我一直对自己说,我不能自杀。

然后呼吸急促,很累,喘不上气,非常不安。到了疗养院之后,我去找了nurse。

我跟nurse转述了我的情况,nurse说你在trying,这很好。向我推荐了Spotify 中的The mindful minute 作者是Conor Slove,也在治疗抑郁。 潦草的字我实在是有点看不清。

带着我深呼吸,建议我每天做两次,成为routine。还有body scan,从脚趾到上身,先让肌肉紧张,然后放松。


神奇的是,谈话之后,我真的感觉好多了。放松下来,安定下来了。

我不知道我一直回避自己没事儿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觉得可能是自己不习惯向别人求助,表达自己的不安、焦虑和困苦。从小到大只有身体上的疾患才能够表达。心理上的问题从来都不是问题。

但是心理上的问题真的是巨大的问题,我知道从高中起,我就有点heavy thinking,那是对世界的认知增加,建立价值观的开端。

后来我经历巨大的震荡,精神受到重创,更加严重了。

刚刚看到一个医生说的:一个女性患有重度抑郁症,有木僵的状态,反应迟缓。我大概也是这样的。我知道我出问题了,我正在慢慢治愈。

第二点,可能自己从内心深处也不认可这种精神上的疾患,觉得是可以自己调整的,就是俗称的“心态不好”等等,所以就想着自己调整,不去寻求帮助。

我还是得区别开来,因为长期持续的,已经影响到反应能力的精神问题已经不是“心态不好”了。

希望我能够慢慢地好起来,恢复精气神。

这是昨天晚上没有编辑完的。


现在将近下午一点了。

上午九点多起床,吃了饭,然后觉得特别冷,就裹着被子,一会儿睡着了。

我发现:

1)特别怕冷

2)睡觉成为我缓解紧张,tension的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