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莉絲的驚嘆人生
安莉絲的驚嘆人生

從事鮮少人知的臨床產業,斜槓不專業醫學翻譯。 鍵盤飛行員,熱愛航空的一切。 夢想、幻想、理想在日常生活中輪流轉動 驚嘆人生一事無成 翻譯/其他合作:aliceliu0726@gmail.com

大時代下的產物,偽出國那件事

台灣航空公司領先全球,推出「僞出國」行程,為航空市場帶來新氣象。

你各位馬特市民們,有參加過偽出國的請舉手。

雖然身為資深的航空迷,但當時我還保有一點點理性,就沒有掏錢參加這個台灣獨步全球的行程。不過後來想想其實有點可惜,畢竟生活在這個世代,才有這樣的體驗機會。

千萬別誤會了,我只是覺得 COVID-19 實在給人類的生活帶來許多的影響,不論是心靈上、生理上,我們都因為這場流行病不得不做出一些改變。包含公司在前幾周開會時的心靈治療、流行病對於臨床試驗的影響,這些就等之後再來與大家分享。

回到正題,航空業旅行業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班次與旅行團大減,撇開我大華航的貨運部門業績蒸蒸日上,勉強可以抵過客運部門的虧損 (甚至有營收),其他航空公司則卯起全力,想辦法讓好好撐住公司同時也不裁員。

於是乎,長榮開出第一槍:偽出國。接著虎航、星宇也跟進。

星宇航空流年不利,剛開航就遇到疫情QQ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台灣在2018年出國人口突破1,710萬人次,
近年全台各機場進出旅客人數每年約7,200萬人次,顯示出國需求的頻繁。

疫情影響之下,許多人的出國計畫都被打亂了,我也是苦主之一。正因為台灣人民愛出國,搭飛機給人一種神祕、高級、好玩的感覺,因此這樣一個 TPE-TPE 的行程推出後大受好評,不論是航空腦粉、小孩與大人,只要預算足夠都會爭相來體驗這樣一個「限時限量」的搭機機會。也謝謝有這樣的商機,讓台灣各大航空們不至於破產裁員。

當然,對於這樣一個看似「荒唐」的行程,有期待也有批評。我自己是沒有甚麼立場,因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想要體驗 COVID-19 related industry 的就可以大方地下訂機票。

在這場疫情結束的那天,這樣的飛行計畫大概會成為歷史,留下來的就是在你我心中的回憶,我們在對抗疫情與維持生計的同時,有許多顛覆傳統的事情發生。

疫情打亂我們的生活,逼迫我們改變生活方式與娛樂性質。偽出國就是其中一項妥協,讓出不了國門的大家,以另外一種新興方式體驗旅遊。


與國外同事開會的同時,噓寒問暖之際談起了「偽出國」這件事。有同事稱之為「fake flight」,他們認為搭機是旅程中最痛苦的事情,不懂為何有人要花錢去受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國人普遍抱持這樣想法,導致國外的「偽出國」不盛行 (還是其實也是班班客滿?)


不論如何,希望這場流行病快點過去。

All the bes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