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莉絲的驚嘆人生
安莉絲的驚嘆人生

從事鮮少人知的臨床產業,斜槓不專業醫學翻譯。 鍵盤飛行員,熱愛航空的一切。 夢想、幻想、理想在日常生活中輪流轉動 驚嘆人生一事無成 翻譯/其他合作:aliceliu0726@gmail.com

狂賀! 成為讚賞公民的第一天

小女不才,加入馬特市已將近一年,居然現在才回頭是岸加入讚賞公民...甚感羞愧。而這個契機居然也是來自於工作上的不順心,我想,寫作發發廢文,大概是一個非常紓壓的方法吧! 好久不見馬特市的大家!

其實這篇文章就是一篇廢文。除了紓解我在心中大喊「我成為讚賞公民」了的情緒之外,我也想要來記錄一下最近工作遇到的鳥事。

圖文不符,工作壓力太大亂畫柚子

其實,對於我們這種正職工作很令人煩躁的人,確實是需要一個抒發情緒的管道。為什麼突然會有這種感嘆呢⋯⋯原因是,前一陣子我跟老闆提升職,她就微笑地點頭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的心情就這麼隨著時間的流逝更加低落,好像人生沒有什麼其他事情可以做一樣。每天庸庸碌碌的卻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

工作上的壓力確實需要有個宣洩的出口,我的朋友們大部分都熱愛運動,所以當我有跟他們分享我最近遇到的困境時,我是這麼說的:

我:欸,工作做久了其實也算上手,日子過的有點無趣,升遷也不是我能控制的,除了離職找下一分拉高薪水之外,我還真的不知道現在過日子的意義是什麼。
友1:跟我來攀岩,保證累的你不會亂想。
友2:我帶妳去浮潛、朔溪、擁抱大自然。

Fine. 我看還是算了。

突然間我想起了一陣子沒更新的文章,想起了草稿夾內只有標題的沒有內文的空頭支票,想起了當一個廢文作家是我曾經的夢想。

我心中的小小種子,就在馬特市開了花

所以今天,我決定,帶著讚賞公民的頭銜回來!繼續努力的讓我的小小創作盛開。

也繼續拜讀前輩們的作品。一陣子沒回來。多了好多專業知識啊!

我相信寫寫文章/看看文章,一定可以化解我不好的情緒的!!!

往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ps. 我的頭像還沒有「細胞膜」耶! 但是我真的有訂閱啦!

資此證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