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莉絲的驚嘆人生
安莉絲的驚嘆人生

從事鮮少人知的臨床產業,斜槓不專業醫學翻譯。 鍵盤飛行員,熱愛航空的一切。 夢想、幻想、理想在日常生活中輪流轉動 驚嘆人生一事無成 翻譯/其他合作:aliceliu0726@gmail.com

[生存戰場]LinkedIn上的HR們,我不是韓國人。

找工作這件事大概可以列入人類一生中不斷面臨的難題。薪水跟職位要達到滿意的程度不知道要上輩子救了全世界幾次才有辦法(可能無法,因為滿意度沒有上限)。But 我要吶喊,我不是韓國人啊!
這是不是有點似曾相識,是不是很像facebook的標誌!!!!!

對於韓國這個國家呢,我一直是很中立的 (請忽略前幾篇讚揚周元的文章)。韓國唯一會讓我真的懷念的就是韓式料理,他們那堆看起來紅紅辣辣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我魂牽夢縈。舉凡各種冷面、炸雞還有煎餅通通在我的美食名單裡面。

幾年前爸媽開始看韓綜,running man之類的節目。說實在我一開始覺得很吵,為什麼總是一大堆人在搶著說話。結果,自己最後也是入坑了。

但我並不覺得我長得像韓國人。

雖然我是單眼皮,每次畫眼影眼線都覺得是在浪費時間。不知道有沒有同為單眼皮甘苦人,懂這種眼妝搞半天,睜開眼睛卻甚麼都不剩的痛苦。

但我身高也不怎麼樣,聽說韓國人都蠻高的(?還是這又是另一個都市傳說?)。我只有很一般般的160,準確來說是160.3。

皮膚也不白,這就沒甚麼好說的了QQ

但是!!!!!!! 人生就是有這麼個但是,去年的時候我想說新年新氣象,剛好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新的大頭照,因此我跟友人欣欣就一起約了要去拍大頭照。

說實在我覺得這種證件照怎麼拍都差不多,但欣欣就很堅持要「好看」,反正我也就很隨意地跟著他去,然後就拍完照了。

他選的是一家韓式大頭貼照,就是紅遍大街小巷的那家。

就是這一家 (應該沒有人看的出來?)

OK不要誤會,我沒有要業配的意思(誰要找你業配)。因為我欣欣幫我預約的是化妝+拍照的套組。所以那天下著大雨,我一身邋遢的到了店,換了衣服,開始由化妝師姊姊幫我改造。

這是我第一次給人家化妝,其實很緊張。而且我一直強調我要看起來「自然」就好,不需要到像整形那樣XDDDDD。

=====================下有驚人圖片,慎入=======================

我都把自己畫成這樣了><

就是這樣,畫了眼妝、眉毛還有唇膏,我就去拍照了。沒有修圖喔,只有調亮度而已。但成品我就真的不好意思放出來丟人現眼。

反正,因為有了新的照片,我就順便更新了我linkedin上面那張當年大學畢業隨意拍的畢業照。

然後,我遇到了韓國的hunter...................收到了韓文的訊息(????
然後,我google翻譯後,發現他問的是我對他手上的職缺有沒有興趣........................
然後,我跟他說:sorry, I can not speak Korean.
然後,他回我:sorry, I thought you are Korean.
Do I look like a Korean? Really?

不是吧,我的學校不是在韓國念的,也沒有任何韓文的檢定證書,連現在的工作也不是在韓國,你光看照片就認定我是韓國人? 這位先生是神探還是啥,要不要加入韓國司法機構?

更荒唐的是,還不只一個來問我,我都想說他們是不是串通好的。是要詐騙我啥嗎哈哈哈哈(被害妄想症

我把這件事告訴身邊的朋友,大家聽完都說「還真的蠻像的」。我真的是臉上十條線....

很好喔,我現在開始學韓文的話來的及嗎XDDDDDD


不過講到這種被誤認國籍的事情,我的一個芝加哥好友白米,他就常常被認錯。

他是前卡達航空的空少,自稱卡達的台灣第一把交椅。他常常飛到泰國一秒化身泰國人,飛到菲律賓一秒化身菲律賓人,連當地人都感到驚訝。

我後來都稱他為東南亞變裝皇后。

然後他就離職了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