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藝股長愛麗絲
學藝股長愛麗絲

*麗兒看電影 *莉兒看電影 *莉兒的班導看電影

莉兒看電影:《勇抱大地 Land》

把大自然當心靈的舒緩鎮定劑, 獨居是否就能免去當失去至親、所愛時所留下的多年之後才有辦法復原的痛但不群居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得了孤獨...

勇抱大地 Land 2021
導演:羅蘋萊特(Robin Wright)
演員:羅蘋萊特(Robin Wright) 、 德米安畢齊(Demián Bichir) 、 金迪肯斯(Kim Dickens)


有沒有過心情鬱悶或生活中因為某事陷入困境
而煩燥到難以忍受周遭的聲音
那這片即使連把聲音關掉都能沒有困難的理解它 

這是Robin Wright 羅蘋萊特第一部自導自演的電影
電影阿甘正傳、愛.墮落、影集紙牌屋裡那位不管她戲份多少 
當飾演性格難以捉摸勇於做自我的角色時總是最搶戲的那位 
但這次單純許多,只是多了點固執和世俗人眼中的不懂人情世故

表面上直覺的看它是部不少見的
描述人類獨自在遠離都市的大自然所在克服各種因難的歷程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歷程也太小兒科
沒有跌落山谷、沒有掉進冰冷的河水、沒有跟兇猛野生動物面對面打鬥的驚險情節 
也許此片就是想讓大家和主角一起把大自然當心靈的舒緩鎮定劑,至才我感受到了

最終女主角把自己放逐到荒野並沒有把造成他此行原因的傷痛回憶給淡忘,
環境給她的磨練並沒有那傷痛的記憶來得痛苦,
看此片的過程中常會讓人反問人到底是適合群居還是獨居,
獨居是否就能免去當失去至親、所愛時所留下的多年之後才有辦法復原的痛
但不群居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得了孤獨。

但我想片中最後己給了答案,
那位在女主角一開始放逐自己時救了她一命
和教她在山中生存必備生活技能的水資源非營利機構的工作人員,
最後在山下因癌症病危時彼此見面後的一段對話
讓女主角頓悟了最佳的面對自我的和未來的真正解藥到底是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