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詩是一隻魚
小詩是一隻魚

初出社會,在醫院裡工作的小小菜鳥。 喜歡看書和寫日記,在這兒會紀錄生活中大小事物所引發的思考。 歡迎追蹤~

食髓知味

人生總是在和貪婪拉扯,在理想及現實間不斷擺盪。什麼時候才會感到滿足?

最近常常會在不經意的時刻,腦袋裡閃過這句成語。

食髓知味,多用以形容在嘗到好處之後,漸漸變得貪婪的心態。乍看之下,它是個偏貶義的詞語。

然某些時候我想起這四字時,我的內心倒是有點偏向於一種「受寵」的狀態。我的心很容易被捧得高高的,彷彿在那一刻得到了全世界;但也很容易就又跌落谷底,而這時再想起這四個字,就真的像是它的涵義一樣了。

此刻,我還很難去讓自己常常保持滿足、幸福的心態。很多時候,內在真的都是烏煙瘴氣,往往在這種狀態下,會想得到更多自己不需要的東西,透過衝動消費、暴飲暴食、逃避現實等等的方式,讓自己假性的擁有好多快樂。


會產出這篇文章,主要是有感於自己每個月消費支出中總是有很多「想要」的東西,而非是必要之物。我的消費高峰往往來自於「內心沒有得到滿足的時候」不論是特別開心或特別難過,好像都很值得藉由買買買來犒賞自己一下。但最後等到包裹寄來時,我又不見得很想要那個東西了。

所以精神支柱是真的很重要的啊。

周末愉快,願你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精神糧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