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ti Wong
Kristi Wong

New to the field!

資料視覺化 Data Visualization 學習筆記 - 超級菜鳥的第一章

Matters 新手,之後想在這邊筆記自己在數位行銷道路上的學習歷程。短短入行 1 年,雖說能力跟資歷沒有絕對關係,不過我仍是菜鳥一隻。因此這邊主要是分享自己的一些學習經歷,以及學習資源筆記。

最近在學習資料視覺化。並不是什麼艱深、要寫程式的資料分析,而是因為現在的數位行銷已經非常講求數據,不再像以前一樣只是要曝光、要網路聲量,更重要的是這些聲量和曝光有沒有帶來實質的效果(轉換率、營收等,看你這回的行銷追求什麼)。這些實質效果用數據衡量,當數據一多,就需要學會如何快速、有效整理甚至將數據視覺化,讓自己和老闆都能一眼看出報告成果。

我大學的科系完全不用碰數學,也很少碰到表格、圖表之類的,因此花了蠻多時間找學習資源入門的。以下是我之前整理出來的資料,我覺得很適合像我這種對數據視覺化概念不清楚、之前沒怎麼整理數據的行銷人。另外因為我還在學習階段,所以如果你有適合的資源,歡迎分享給我,我會很感激的!

資料視覺化 Data Visualization 正夯!初學者、行銷人入門步驟、工具推薦

這是入門中的入門,算是我的入門磚。另外以行銷人學資料視覺化來說,我覺得給初學者的中文資源還太少,這篇算是很難得的中文文章。

Data Visualization is on the Rise. Guides and 5 Must-Have Tools for Beginners & Marketers

英文版的入門磚。看完可以有最基礎的概念。

How is Data Visualization Used in Marketing?

這篇是初步介紹資料視覺化如何應用在行銷領域中,另外也有講到可以用哪些工具(其實工具就差不多那些)

Data visualization: What it is and how it adds value to marketing

這篇有介紹一些基礎的圖表應用,如果有立即把數據化成表格的需求,卻又不知如何下手,可以先參考這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