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陳桑
北陳桑

建議所有人都去登山

站在山嶺 感受清風 體會自然 ,如果你對現實很絕望 對現狀很痛苦 對於未知深感無力,就請去登山吧

前段時間畢旅(剛好搶在疫情氾濫前)

學校安排去登山

路線是:戒茂斯登山口-三叉山(嘉明湖)-向陽山

登山回來後 心境有了很大的轉變

明明不愛運動 卻莫名愛上登山

-

過程真的很累 很燒體力(回來有變瘦🌚)

剛開始也不太習慣在野外上廁所

不適應沒有水能刷牙洗澡

甚至於 連喝了多少水都要斤斤計較

這對生長在都市的孩子來說 幾乎是很難理解的

在攀爬的過程中

明明有登山杖 卻經常狼狽的手腳並用

(抓樹枝 抱樹幹 扶滿是泥土的切面

結果就是導致全身都灰灰髒髒的 指甲縫也不例外)

攻頂那天 凌晨2:30就起床收拾了

腳下的路非常迤邐 崎嶇到不行

左邊近乎懸空無保護 右邊是90度的岩石混泥土切面

山路狹窄 一次僅容一人度過

我爬的時候無數次在心底向上帝禱告

「拜託主耶穌 請讓我平安上山 平安下山

之後我一定會洗心革面 重新做人

每天認真生活 認真讀書 上課絕對不會打瞌睡了」

真的 我那時害怕極了

甚至開始隱隱有些後悔 為什麼要花錢來折磨自己

但當我登頂的那霎那 一切都值了

雖然沒有看到日出(因為腳程太慢...)

但我看到了整片朝陽餘暉的燦爛

金色的暖陽包裹著我 白雲靄靄 仿若觸手可及

我和朋友們相視而笑 美好的像一場夢

雖然前面很累 很苦

還要去適應很多之前沒有接觸的的事情

但我從不後悔這個選擇

反而很感謝當初懷抱著一腔孤勇來登山的自己

-

下山之後

我突然對很多事情都看開了 心境也更加豁達

(之前性格有點敏感 很容易想東想西)

或許是因為領略過這片山水的奇妙偉大

感受過人類在自然面前是多麼的渺小

所以這些塵俗紛爭 也不過如此

人生爾爾 請盡情享受在當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