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太太
有事太太

分享自己的經驗與想法,這裡是談理財、時間管理、財務規劃、職場、生涯規劃等,我是每天都很有事的有事太太

請問我可以辭職嗎

只要在上班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或無聊沒有什麼新意的時侯,我都會超想辭職不工作,每天都喊著我「不想工作了!我想喝西北風!可以嗎?」我的先生總是很配合我,也都會說「好,不工作待在家」,聽完了很開心,但隔天仍然沒有將我的辭職信送交出去,我依然過著上班想辭職,假日或花錢時想著上班也不錯的想法,就這樣無限輪迴的經過了一年又一年,我神奇的待在同一個地方-滿四年又二個月。

職場生涯當中我有2-3段的時間是待在家裡沒工作的,這也要感謝我先生的經濟支持,沒有他的努力與汗水,我是沒有辦法有這樣的體驗。第1段沒工作時,我是被迫離職的,沒錯我遇上人生第一個資遣,原來人到近中年時,不只是你選老闆,連老闆也會選擇你,覺得你不好使用,他就會請你走人。當時打擊很大,也覺得蠻丟臉沒有面子,中年人面對資遣,是需要適應與自我鼓勵的,之後遇到的第2次資遣就比較能適應了,當時會閱讀一些書籍或上一些課程,不過內心是不太平靜,有一天讀到一本書,內容是作者在40幾歲時無預警被裁員,他的所有心路歷程,有一段我覺得很受用:

你如果無法在這小休息的時段裡,好好安排及規劃生活,你怎麼能期待,你退休後能將人生過的精彩呢

之後的2段無業日子裡,我開始學習好好活在當下,雖然有迷惘有徬惶,有點無關是否有金錢上的壓力,而是你覺得:你為何會存在?你會開始否定自己的一切,那是一種與世界脫勾的焦慮感,但你又要學習如何與當下獨處的自己好好相處。

我在前一段無業時光裡,是我人生當中最享受無業的狀況,我每天專注的打電動,從早打到晚,而且還多開幾支帳號,學習雙控或三控的技巧,那時沒時間去煩惱人生哲學的事,只會煩惱要怎麼去打王,技巧怎麼練習..等等。而且還慶幸我是在中年時期才開始著迷電玩,不然要把我拉回來應該是蠻難的,後來是因緣機遇,我回到職場上班了。

回到職場工作的我,突然開始正視以前所沒注意到的問題,以前在職場上會遇的問題,我一樣有遇到,另外,以前沒有遇過的問題,也會一併在你解決上一個問題時,在下一個時刻跑出新的問題,每件事都蠻另人痛苦,但我也很幸運,我通過了那道門檻。我自己的心得是,下一個不見得會有你喜愛的,故你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去學習及融入,只要你確信是往好的方向前進著。

我現在依然沒有離開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雖然我一直想辭職來自己做些什麼事,但是仍然找不到我想要自主做事的那件事,希望有一天能找到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