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太太
有事太太

分享自己的經驗與想法,這裡是談理財、時間管理、財務規劃、職場、生涯規劃等,我是每天都很有事的有事太太

聖誔節禮物 交換的是心意 還是垃圾

雖然我的信仰是沒有在過聖誔節這節日,但在我國中的時侯確實蠻喜歡這節日所帶來歡樂、溫馨的氛圍,和女同學們會想去晚上的教會活動,也會想約喜歡的男孩子一起出遊,及互送小禮物,但是,以上都是當時的純屬幻想,因為我們晚上也需要學習的關係,24號的晚上一般來說都是要補習的,實在也沒辦法和同學出遊,我也沒有翹課的膽量,只期盼老師能突然有事,放我們提早下課,但現實又是自己在幻想罷了。

高中時,對聖誔節的記憶是和學姐去參加愛心活動,為住在安養院裡的臥床病友,表演聖誔節的音樂節目,從10月份排演到12月24日晚上正式演出,那時很享受跟學長姐一起共同做事的成就感,並不會覺得自己是為了助人、讓人開心而作這樣的事情。

出社會遇到同為年紀相當的同事,聖誔節成為互送小甜點的時刻,認識我先生後,第一次收到他用心準備的聖誔節禮物,我們也在這樣的節日,互送過二次禮品,就再也沒有過節日送禮這回事了。

反而在職場上,蠻多同事會在聖誔節時,提議彼此互玩交換禮物,並且為避免造成經濟壓力,會規定禮品的金額上限,參加過幾次大家都是禮物雖小,但也算是用心準備,誠意滿滿的;只是後來不知為何,這節日的交換禮物就有點變相了,開始出現惡整禮品,有一陣子會蠻常有整人玩具類的禮品跑出來。

近幾年在現在服務的公司,是限定金額及購買主題型的禮品,要能講出來為何物品和主題有關係,當然也有些讓人不知該拿它怎麼辦的禮品(例如卡通男用睡褲、全套辣椒醬、全系列醬菜、不知名的玩具公仔、蒼蠅拍),因為有些真的是拿家中不需要的拿來轉送,我還有同事曾因為拿到不想要的禮品,在公司大哭起來。

玩了三年左右,今年公司的人實在不想玩交換禮物了,也有默契今年不辦這樣的活動,沒想到老闆反而拿出一些禮品,說要給大家抽禮物,變成主管也紛紛依著自己的意願贊助禮品,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自主的心意,感覺禮物比較好一點(現實),但不勉強的禮品,只因為想送禮而送,我想送的人開心,接收的人也開心吧。

如果能列禮品清單給聖誔老人,我想應該是大家最想要的吧!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