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太太
有事太太

分享自己的經驗與想法,這裡是談理財、時間管理、財務規劃、職場、生涯規劃等,我是每天都很有事的有事太太

夢境帶來的啟發

近幾年由於心境上的變化,以及心態上的自我成長,我很少在睡覺時思考事情了,故入睡後做夢的情況變少了,可能這一、二天在找尋部落格其他發文的地方,內心有心事,凌晨時做了一個夢:

夢到我到一家大型知名的廣告公司工作,新人報到第一天,我被指派要做一個網站的分析,由於有些原因,我被換了二次的座位,正要就定位準備工作時,又突然被主管叫上要一起去客戶那裡作簡報,一起出行的同事有七、八個人,大家正在討論如何分派計程車時,我突然發現我是赤腳走出來的,我竟然忘記把鞋子穿出來,於是我奔跑著想回到原來的座位,其間思考著,我才剛到這裡,公司大到我不記得座位在哪裡,又想著我的鞋子究竟是在第一間辦公室?還是第二間?還好遇到好心的女同事,她很耐心的帶著我找到座位,並沿途幫我導覽公司環境,回到坐位找到我的鞋子後,原來好心的她座位離我很近,想著回來要好好的向她道謝,邊快走邊找電梯打算下樓,路經二、三個裝潢很精緻的休閒區,並設有咖啡機供員工自取,每一區都有一位看起來無事的董事在那裡坐著,看起來一派悠閒,其中還有一位還向我微笑打招呼,而我只能快速的奔跑急切的想找到電梯,並快速的辨別要搭哪一部電梯才有到一樓,正在急切的按電梯按鈕時,我的夢就醒了...

醒來後我不是像以往一樣執著在自己本身的工作任務(例如是不是壓力太大,還是夢境代表什麼含意),而是我突然在意起那位看起來很悠閒的老董事,我在拚命的奔跑要去客戶那裡簡報,但人家可以很悠閒的坐在那裡喝咖啡,為什麼呢?

仔細一思考,老闆出資找你來辛勞工作,幫助他獲得客戶的訂單與信任,你得到了工資也發揮專長,而他獲得了利潤分享,這就是他對公司的投資。這個夢境也是提醒我自己,除了辛勞工作以外,也別忘記尋找適合自己的投資機會。

光依賴薪水是無法財富自由,但基本工作能力是可以自己培養出來的,首要顧好基本職能,再強化投資的學習,適時參與股市投資市場的成長,我想這應該離我能悠閒的喝咖啡近一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